等等党终于赢了!英伟达显卡疯狂降价:3090Ti 最高打六折

每日快讯
2022
08/04
23:01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8 月 1 日消息,3DCenter 平台公布了英伟达和 AMD 显卡的近期的报价情况,从数据上看,整个显卡市场的行情还在持续下跌,7 月份 RTX30 系显卡价格已经低于零售价 9%,而 RX6000 系列产品跌幅更大,比零售价便宜 14%。

(图源:3DCenter)

两大品牌中,AMD RX6000 系列是最早开始降价的,在 3 月份时部分型号就已恢复原价。截至目前,旗舰 RX 6900XT 已经比原价低了 20%,主流的 RX6600、RX6500 型号产品,也都比原价低 10%~25%。就只有 RX6800 比较例外,居然还比原价贵 2%。

英伟达方面,RTX30 系的高端型号均比原价低 25% 左右,其中 RTX 3090Ti 跳水最猛,直接打六折。而 RTX3060 等主流热销型号,价格也比原价低了 10% 左右,虽然降价了但并不是很明显。

从数据上看,英伟达显卡的价格还是比较坚挺的,涨价时涨得最快、最猛,降价却降低最慢。这其实也是受市场需求所影响,在很多玩家心里,英伟达显卡都是第一选择。目前的 GPU 市场统计数据也说明这一点,英伟达市场份额达到 60%,AMD 则只有 39%。

国外显卡降价很快,但似乎很难对国内的商家造成太大的影响。小雷从京东上了解到,原价 2499 元的 RTX3060,现在依旧能卖到 2999 元,3060Ti 价格在 3599 元左右。其他更高端的型号,也均比原价贵 200~500 元左右,很少有低于原价的情况。

(图源:AMD)

AMD RX6000 系列价格倒是降了不少,主流型号基本都低于原价。RX6600 现价不到 2000 元,6600XT 价格在 2599 元左右,说实话这确实是一个比较值得入手的价格。不过,考虑这些显卡都有曾是 " 矿卡 " 的嫌疑,而且新一代显卡不久后也要发布,现在入手并不是很明智的做法。

当然,如果有朋友急着想买显卡,现在入手其实也不错,AMD 的性价比会更高,可以买回来顶一阵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摩托罗拉 moto razr 2022 将于 8 月 2 日正式发布,今日,联想中国区手机业务部总经理陈劲晒出了该机的正面海报,可以看到采用居中打孔的全面屏,取消了上一代的下巴设计。
每日快讯
据视讯堂消息,小米显示器产品项目组被合并入了 TV 部门,下半年开始取消之前所有的显示器自我开模,全面采用公模,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
每日快讯
前段时间传闻大疆会在今年推出一款全新的航拍 FPV 拍摄机 DJI Avata,并且已有产品外观图被曝光出来,最近有消息透露,DJI Avata 有可能会在今年 7 月正式发布,产品的一些规格参数也开始一一揭晓。
每日快讯
Frontier 的算力达到了 1.102 Exaflops(10^18),实现了每秒百亿亿次运算。
每日快讯
据龙芯中科官微,近日,搭载纯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核心组件实现 100% 国产化的宝德自强龙芯台式机 PT620L3 大批量上市。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