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Zen4 有“甜点”:DDR5-6000MHz 以下全成了炮灰

每日快讯
2022
08/12
18:26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Intel 12 代酷睿在消费级首发支持 DDR5 内存,AMD 锐龙 6000H/U 系列笔记本已经跟上,Zen4 架构的锐龙 7000 系列在桌面上也要补完了。但是,DDR5 初期频率非常低,导致性能相比 DDR4 变化不大,但价格高得多。

根据最新消息,锐龙 7000 系列搭档 DDR5 内存有一个频率 " 甜点 ",那就是 6000MHz,此时和 3GHz Infinity Fabric 总线正好 1:1 同频,性能最好。

继续提高内存频率,分频会变成 1:2,性能反而不会更高,尤其是在游戏中。

这和锐龙 3000 DDR4-3800、锐龙 5000 DDR4-4000的组合是一个道理。

这也意味着,第一波只是 4800 起步频率的 DDR5 内存,或者不能超到 6000MHz 的,都成了 " 炮灰 "。

另外,某主板厂商泄露了一份 AMD X670E 平台的 DDR5 内存优化指南,确认将会支持 AMD EXPO,可以更简单地对 DDR5 进行超频,直接对标 Intel XMP 3.0。

X670E 主板的 DDR5 设置也会更加细致,比如这家厂商就提供了大量的时序选项:

Dram ODT impedance RTT_NOM_WR

Dram ODT impedance RTT_NOM_RD

Dram ODT impedance RTT_WR

Dram ODT impedance RTT_PARK

Dram ODT impedance DQS_RTT_PARK

Processor ODT impedance

Processor DQ drive strengths

Dram DQ drive strengths

Processor CK drive strengths

Processor CA drive strengths

Processor CS drive strengths

DDR RAS ( 标签页 )

DDR Training Options ( 标签页 )

DDR Data Eye ( 标签页 )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近日," 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00 后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 等话题火热起来。有报道称,有的 00 后一部手机能用超过 4 年。
业界
上一代 iPad Air(iPad Air 4)发布于 2020 年 9 月,时间一晃,似乎到了要更新迭代的时间点。
业界
去年,理想 ONE 再次证明了自己,1 月至 12 月,理想 ONE 总计交付 90,491 辆,同比 2020 年增长 177.4%,平均单月销量 7500 辆,作为一款售价超过 30 万元的国产新能源 SUV,这样的成绩足够优秀。
快讯
最近微信搞了很多新功能,相比以往的挤牙膏式小更新,这些新功能都是实用性拉满的存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