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推出 ARC A310 入门级独显,只有 6 组 Xe 核心和 4GB 显存

爱评测
2022
09/30
17:33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来源:超能网  

目前为止 Intel 正式开卖的 ARC 桌面显卡只有 A380 一款,而 10 月 12 日他们的高端产品 ARC A770 也会开卖,但在此时一款名为 ARC A310 的显卡出现在 Intel 的官网上,从名字上就能看出它的定位比 A380 还低,此前的 A380 其实也说不上是一款完全的游戏卡,性能上只能说和 AMD 的 RX 6400 和 NVIDIA 的 GTX 1650 差不多定位,现在还来个性能更低的 A310。

图为 ARC Pro A40

在 Intel 的官网上已经给出了 ARC A310 的完整规格,它拥有 6 组 Xe-Core,很明显是在 ACM-G11 GPU 上进行进一步的精简,GPU 频率是 2100MHz,比 A380 高一点,但显存只有 4GB。

在 Intel ARK 上能看到这款显卡的详细规格,它采用台积电 N6 工艺,6 组 Xe-Core 共有 6 个光追单元,96 组 EU,显卡的 TBP 为 75W,显存是 64bit/4GB 的 GDDR6,但这里显示显卡的频率是 2000MHz,和 ARC 的介绍页面不一样,不知道哪个才是准确的,PCI-E 那里显示是最高是 PCI-E 4.0 x16,不过考虑到 A380 已经只有 x8,所以 A310 估计也只有 x8 甚至更低。

ARC A310 可能会采用半高刀卡的设计,虽然该显卡已经处于发布的状态,但它和 A750、A580 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卖,也不知道具体定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前段时间,苹果发布了全新的旗舰手机产品:iPhone 14 系列,这几款产品在我看来可谓是升级了却又没完全升级。除了 iPhone 14 Pro 系列两款产品将 " 小刘海 " 变成了 " 大药丸 ",摄像头像素有提升外,剩下...
每日快讯
2022 年 10 月对微软来说将是忙碌月。微软计划为 Windows 11 发布第一个 "moment" 更新,并发布 Windows 10 版本 22H2。另外微软已经宣布将在 10 月 12 日举行 Surface 新品发布会。现在,更多的泄密事件...
每日快讯
在发布新一代 GeForce RTX 4090 GPU 后,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向记者证实,该公司正在取消其 NVLink 桥接设计,而取消 NVLink 连接器可以腾出更多空间,从而处理更多的 AI 运算。
每日快讯
如今的高端显卡是越来越庞大,各家非公版产品更是无所不用其极,动不动就占用三四个插槽的空间。新一代旗舰 RTX 4090 发布之后,NVIDIA 官方也大方地公布了一批玉照和设计细节,3.5 插槽的体积在公版历史...
每日快讯
昨日晚的秋季 GTC 大会上,NVIDIA 正式发布了新的 RTX 40 系显卡,并宣布将推出新一代 DLSS 3 超采样技术。根据官方演示,结合 DLSS 生成全新帧、DLSS 超级分辨率帧,DLSS 3 能用 AI 重建多达 7/8 的显示...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