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拆解 | 宛宛类卿?苹果 14 和 13 真不一样!

爱评测
2022
10/04
23:46
影像狗
分享
评论

来源:影像狗  

6.1 英寸的苹果 14 定价 5999 元起售,虽然和 13 相比起售价未变,但其实配置和功能上有一些升级。处理器上,苹果 14 依然搭载的 A15 芯片,不过是 5 核满血版 GPU。后摄虽然还是双摄,但光圈从 ƒ/2.4 升级到了 ƒ/1.8,再一个就是续航能力,苹果 14 的视频播放时长从 19 小时提升至 20 小时。还有一个新增的 " 车祸预警 " 功能。升确实升了,但在使用感上可能并没多大区别。

先拧下手机底板的固定螺丝,再用热风枪吹屏幕,之后用吸盘上拉,同时拿着工具刀沿手机屏幕边缘慢慢撬(注意!工具刀不要戳得太深,在手机侧面时要特别小心,不然会割到内部的屏幕连接电缆)

掀开前屏面板后就可以看到一大块金属面板,应该是用来保护手机内部线路和电池的。现在,我们拧下屏幕连接电缆带上的两颗固定螺丝,就可以把前屏完全拿下来。

然后,我们来到手机背面,开始拆除手机背部面板,同样地,我们用吸盘和工具刀操作。打开后,我们可以直接看到手机的内部构造,包括两枚摄像头,电池,A15 芯片及其它一些零部件。

苹果官方说 14 系列的夜景拍摄能力有所提高,主要是因为它们改进了原彩闪光灯。可以看到,闪光灯后面有一块金属防护结构,先拆除这部分,然后就可以看到它的本体,不确定这款机型有没有采用苹果 9LED 阵列,这里确实是可以里看到很多焊接点。

接下来,回到手机上,熟悉的读者都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了吧?没错,先来卸下电池。因为苹果电池是底部用白色粘带固定的,所以这里可以借助酒精溶解它的粘性,同时也不会损坏电池。

弄完电池后,来看看摄像模组部分。

后摄还是双摄像头,包括一枚 1200 万像素主镜头和一枚 1200 万像素超广角镜头。超广镜头没有 OIS,而且乍一看主摄好像也没有 OIS,但其实不是,它使用的是苹果的位移式传感器技术,利用传感器移动来稳定图像。

想了解这一技术的小伙伴,可以戳下文链接,文中有介绍:

极限拆解 | 苹果 12 Pro Max 位移式传感器是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前段时间,苹果发布了全新的旗舰手机产品:iPhone 14 系列,这几款产品在我看来可谓是升级了却又没完全升级。除了 iPhone 14 Pro 系列两款产品将 " 小刘海 " 变成了 " 大药丸 ",摄像头像素有提升外,剩下...
每日快讯
2022 年 10 月对微软来说将是忙碌月。微软计划为 Windows 11 发布第一个 "moment" 更新,并发布 Windows 10 版本 22H2。另外微软已经宣布将在 10 月 12 日举行 Surface 新品发布会。现在,更多的泄密事件...
每日快讯
在发布新一代 GeForce RTX 4090 GPU 后,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向记者证实,该公司正在取消其 NVLink 桥接设计,而取消 NVLink 连接器可以腾出更多空间,从而处理更多的 AI 运算。
每日快讯
如今的高端显卡是越来越庞大,各家非公版产品更是无所不用其极,动不动就占用三四个插槽的空间。新一代旗舰 RTX 4090 发布之后,NVIDIA 官方也大方地公布了一批玉照和设计细节,3.5 插槽的体积在公版历史...
每日快讯
昨日晚的秋季 GTC 大会上,NVIDIA 正式发布了新的 RTX 40 系显卡,并宣布将推出新一代 DLSS 3 超采样技术。根据官方演示,结合 DLSS 生成全新帧、DLSS 超级分辨率帧,DLSS 3 能用 AI 重建多达 7/8 的显示...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