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拥抱第三大 CPU 架构 RISC-V 暗讽 ARM 是历史遗留

爱评测
2022
12/17
23:43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驱动之家  

ARM 是当前移动平台 CPU 王者,手机、平板等设备几乎都使用了基于 ARM 的处理器,高通也是 ARM 阵营的主力,然而最近几个月来双方因为法律诉讼一事交恶,关系生变,高通现在也拥抱第三大 CPU 架构 RISC-V,赞其更开放。

关于双方的官司,我们之前报道过,高通称 ARM 将在 2024 年后改变其 IP 授权模式,未来将不再授权 IP 许可给高通、苹果等芯片公司,取而代之的是直接给 OEM 设备制造商授权。

同时 ARM 未来将禁止厂商在基于 ARM CPU 的 SoC 芯片中使用第三方的 GPU、NPU、ISP 等芯片。

ARM 的这些改变对高通这样的芯片设计公司来说是致命的,高通花了上百亿收购 Nuvia,推出了自研的 ARM 架构 CPU 内核 "Oryon",计划 2024 年上市,冲击 PC 平台,但 ARM 对此不满,要求高通销毁,这让双方的关系剑拔弩张。

两家的官司互相起诉,要打几年才能见分晓,高通也没闲着,实际上也做了两手准备,早就瞄向了 RISC-V 阵营,这是一种开放性 CPU 架构,不仅不要授权费,也没那么多限制。

高通是 RISC-V 基金会联合创始人,而且从骁龙 86 时代就加入了 RISC-V 架构的微控内核,用于后台管理低级工作,迄今已经出货了 6.5 亿 RISC-V 内核,在 RISC-V 阵营中已经举足轻重。

高通不仅身体力行支持 RISC-V,高通产品管理总监 Manju Varma 日前还在 RISC-V 峰会上大赞 RISC-V,称它从 ISA 指令集到 CPU,再到操作系统、软件以及终端产品,价值链的各个层级都可以从各个组织中得到贡献,这一点跟某个实体拥有的历史遗留架构形成鲜明对比。

虽然他没有点名,但是大家都猜出了这是在说 ARM ——好家伙,高通这是不打算完了,直接认定 ARM 是历史遗留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比亚迪旗下百万级豪华品牌 " 仰望 " 公布了品牌 logo。据悉,该品牌标识灵感源自甲骨文 " 电 ",既代表了新能源的技术和产品路线,又寓意着向新能源领域的不断探索。该品牌将会在 2023 年一季度正式...
每日快讯
大伙都懂的,现在的 App 大厂,早就过了专注核心功能的年代,转而轮番开始打造超级 App。
每日快讯
nova,华为专为 Z 世代 " 年轻乐活一族 " 设计的潮流影像旗舰,从 2016 年的初出茅庐,历经 10 代产品,全球圈粉超 2 亿,成为年轻人最爱的手机品牌之一。一直以来,华为 nova 系列以出众的颜值设计、优异...
每日快讯
曾几何时,在科技行业收入渠道较少、营收多样性较差的年代,软件 / 科技公司的赚钱方式很简单,要么直接卖软件,要么就是做广告。所以无论是在网页,还是在软件产品界面上,都曾经出现过大量广告,而且难...
评测
从上个月收购 Twitter 开始,马斯克不仅该公司做了一系列大改造和换血,对外还要试图挽回不少取消 Twitter 广告的企业客户,甚至空闲之余不忘怼下苹果和谷歌。
评测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