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建模只用一台 iPhone!新软件上架苹果商店:建模师惨了

每日快讯
2023
01/10
15:53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1 月 9 日,iOS 软件商店上架了一款名为 "Luma AI" 的软件,能够将现实中的 2D 照片快速渲染出 3D 场景模型,无需手动上传电脑或者安装激光雷达,只要一台 iPhone/iPad 就能轻松生成 3D 模型。这款软件基于 NeRF 打造,在 App Store 中免费下载。Luma AI 目前支持 iPhone 11 或以上的机型,大概是考虑到兼容性与处理性能。

(图片来自 App Store)

但可惜的是,经小雷下载测试,这款软件似乎需要动用一些特殊手段才可以正常使用,使用 Apple ID 注册时会发生错误,猜测是需要海外账号或者科学上网才能正常注册。

无论是创建过程还是最终结果,Luma AI 的 3D 建模精度相比以前拥有类似原理的智能手机建模软件都是颠覆性的。用户只需要上传少量的图片,App 就能够把它快速渲染出来,不管是小物件,抑或是人物、大风景等复杂场景,Luma AI 都能够精准还原,甚至还能还原光照环境。

(图片来自 Twitter)

以前有部分手机的相册自带 3D 建模功能,其原理就是使用后置相机把要建模的对象 " 扫描 " 一遍,而且还需要 360 ° 全方位扫描,最后手机就会生成一个 3D 模型文件以及预览。出于好奇,小雷以前就用手机体验过,但效果实在是太拉胯,模型面很粗糙,精度也是几乎没有。不过当时手机性能不强,摄像头素质也远不如今天的产品,所以建模效果就很差。

在快速建模里,NeRF 也算是代表了,在专业影视、游戏等领域用的比较多,但早期的 NeRF 想要实现精准的 3D 建模,需要用专业相机拍摄几百张照片,拍照时还要严格按照参数坐标,结果才算足够精准。这些工作都要一个专业团队去搞定,更别说普通用户了。

(图片来自套壳网站)

不过 NeRF 的代码数据都是开源的,意味着其它软件开发商也可以在 NeRF 的基础上加以改进或简化,Luma AI 便是其中之一,而且生成都是在云服务器中完成的,估计创建过程也有 AI 的加入,不然效果也不会那么惊艳。

Luma AI 生成出来的模型还可以导入到 Blender 等游戏引擎中,这就意味着这款软件也能在专业的建模领域中应用,简化视觉团队的工作流程,估计建模师都要下岗了。

但不得不说,Luma AI 的出现还是很厉害的,大大降低了专业人士的生产难度,同时普通用户也能体验一把快速建模的乐趣。小雷希望开发组也能针对国内用户做一下适配,登录不了还是有点可惜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国内最大的安卓开源系统魔趣 ROM 创始人 @马丁龙猪 今日宣布停止更新,魔趣项目所有数据均已被删除,目前网站(包含社区)也已无法访问
评测
有很多网友听到这消息,一时间忍不住鬼哭狼嚎,心想表现如此炸裂的 AI 神器,怎么能刚诞生就被干掉了呢?
评测
近日,比亚迪旗下百万级豪华品牌 " 仰望 " 公布了品牌 logo。据悉,该品牌标识灵感源自甲骨文 " 电 ",既代表了新能源的技术和产品路线,又寓意着向新能源领域的不断探索。该品牌将会在 2023 年一季度正式...
每日快讯
大伙都懂的,现在的 App 大厂,早就过了专注核心功能的年代,转而轮番开始打造超级 App。
每日快讯
nova,华为专为 Z 世代 " 年轻乐活一族 " 设计的潮流影像旗舰,从 2016 年的初出茅庐,历经 10 代产品,全球圈粉超 2 亿,成为年轻人最爱的手机品牌之一。一直以来,华为 nova 系列以出众的颜值设计、优异...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