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含氟电解质研发成功,可在低于 0 ℃的温度下正常工作,电动汽车将不再“畏寒”

创投圈
2023
05/22
21:44
分享
评论

 

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许多车主担心他们的电池在非常寒冷的天气里会失效。近期,美国能源部阿贡国家实验室和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团队研发出一种含氟电解质,该电解质可以在低于 0 ℃的温度下很好地发挥作用。研究成果发表在最近的《先进能源材料》上。

电动汽车是一种环保、便捷的交通方式,但是对于那些在严寒地区居住的车主来说,电动汽车在极端低温下可能会出现电池过早失效等现象,对车主的生活会带来很大的不便。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阿贡国家实验室和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们在研究中尝试着使用含氟电解质来解决这一问题。

经过大量实验,科学家们成功地开发出了一种由含氟电解质制成的电池,该电池即使在低于 0 ℃的温度下也能够发挥稳定的作用。研究人员称,这种含氟电解质的开发不仅可以改善电动汽车在寒冷天气下的性能,还可以通过加剧电解质的热力学稳定性来提高电池的效率和寿命。

研究报告介绍,这种新型电解质的热力学稳定性是传统电解质的两倍,这意味着电池可以在更低的温度下正常工作,并且不会导致电池充电和放电循环的不稳定性,从而可以更好地保护电池和延长使用寿命。

谈及这项技术的前景,研究团队表示,在未来,这种含氟电解质技术有望被广泛应用于电池充电和存储技术领域,改善低温下的电池效率和可靠性,并且对于环保事业也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总之,这项研究的突破性发现为电动汽车在寒冷地区的广泛应用提供了新的技术支持。这种含氟电解质的开发使得电池可以在低于 0 ℃的温度下正常工作,极大地方便了居住在严寒地区的电动汽车车主,而且还能够对环保事业产生积极的影响。

来源:虎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