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 开发出液态金属 3D 打印技术,几分钟就能“焊”出椅子腿

每日快讯
2024
01/27
17:2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快速 3D 打印技术,该技术使用液态金属进行打印,可以在几分钟内制造大型铝部件。该技术已被用于制造桌腿、椅子框架和相关家具部件。

该技术被称为液态金属印刷(LMP),涉及将熔融铝沿着预定路径引导到微小玻璃珠床中。这些珠子很快就会硬化成 3D 结构。研究人员表示,新工艺比同类金属制造技术至少快十倍。

然而,该技术为了速度牺牲了打印精度,只能用来做一些精细度要求不高的东西,例如椅子腿,而无法制作具有复杂几何形状的零件。IT 之家从官方新闻稿获悉,使用 LMP 制造的零件仍然可以进行打印后加工,例如钻孔和镗孔。

研究人员建议将 LMP 与其他技术结合起来,以完成既需要速度又需要高精度的工作。" 我们的大部分建筑世界 —— 周围的东西,比如桌子、椅子和建筑物 —— 并不需要极高的精度," 介绍该项目论文的资深作者斯 Skylar Tibbits 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打印技术不只局限于铝材。它可以与其他金属一起使用,研究人员选择铝是因为铝在建筑中很受欢迎,而且很容易回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型号为 "XT2363-4" 的摩托罗拉手机近日现身 GeekBench 跑分库,6.2.0 版本单核成绩为 911 分,多核成绩为 2037 分。
每日快讯
近日有媒体发布了截至 2023 年 10 月的游戏主机销售数据,数据显示索尼 PS5 年初至今已售出 1436 万台,同比增长了 70.5%。
每日快讯
苹果公司于本月初关闭 iOS 17.0.3 签名验证通道之后,于今天再次关闭了 iOS 17.0.2 验证通道,意味着已升级的用户无法再降级或者恢复到该固件版本。
每日快讯
在此前的 iPhone 15 系列体验活动上,有博主反映 iPhone 15 Pro 系列所使用的钛合金边框在用久了之后会出现变色现象,这可能与人们使用时留下的指纹印记有关。近日,苹果在一份声明中承认了这一点,但是该...
每日快讯
根据美国商标和专利局(USPTO)公示的清单,苹果获得了一项 iPhone 专利,在机身侧面装上一个 "Touch Bar",用于显示电量等信息,并支持相关的交互操作。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