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腾讯”互联网+房地产”战略行动路线图深圳首发专栏

/ 龚聪林 / 2015-07-15 10:54
在互联网+时代,房地产如何跨界互联?如何站在互联网+房地产的风口?
2015腾讯

互联网+时代,房地产如何跨界互联?如何站在互联网+房地产的风口?2015年7月14日,2015年度“互联网+房地产战略行动路线图峰会”在深圳益田威斯汀酒店震撼上演,腾讯大粤网总裁易海燕、腾讯街景地图副总经理王建宇、滴滴打车副总裁王欣、京东副总裁刘子豪、腾讯众创空间高级总监胡皓等腾讯系及互联网+重量嘉宾亲临现场揭秘路线图,各房企及媒体代表共同见证开启互联网+房地产时代!

“互联网+”进入行动阶段 腾讯首提房产行业解决方案

峰会开始前,与会嘉宾就在现场迫不及待的亲身体验了一把腾讯街景地图及智能家居产品,感受最新前沿科技的魅力。

2015腾讯

腾讯大粤网总裁易海燕致辞

腾讯大粤网总裁易海燕在致峰会开幕词时指出,中国互联网经济占GDP比重已超美国,“互联网+”已上升为国策,成为中国经济重要的引擎。2014年停留在思维阶段的互联网,2015年已经进入“互联网+”战略行动阶段。但是,房地产的互联网化仍然比较落后,互联网+房地产战略行动路线图,是全国首次的行业会议,也是腾讯首次提出的房产行业解决方案。腾讯街景地图试图从中国最具互联网基因的腾讯产品与生态体系,为房地产行业的传播、营销、场景、社区o2o、智能家居、交通出行、地图街景、共享经济、互联网金融、众创空间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与帮助。

当房地产遇上街景 首个房产社区生态圈浮出水面

在互联网+房地产战略行动路线图峰会上,李振合副总裁亲自主持腾讯街景地图+房地产说明会。他指出,真实的三维街景地图让传统的二维纸质、电子地图都变得逊色,因为用户通过实景可以无需任何解释即可看懂地图,并记忆深刻。

2015腾讯

腾讯大粤网副总裁李振合致辞

在国际上,谷歌、苹果、微软等科技巨头相继街景地图领域发力。而在国内,腾讯地图在街景一骑绝尘,拥有超过40辆街景车在全国长途奔袭400万公里,覆盖269座城市,并且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长期驻派街景车,三月内可更新一次。目前腾讯街景拥有近4亿用户,日均5000万次使用量。

腾讯街景地图+房地产以用户为出发点,以大数据为依托,帮助房地产行业将以往单一的静态展示变为动态全方位展现,购房者足不出户,楼盘外景、园林景观、样板房实景等楼盘中的任何细节都原汁原味地展现在了用户面前,身临其境的感觉油然而生,节省用户看房买房时间。

此外,街景地图还能实现更高的楼盘曝光量和转化率。根据国外经验来看,据realtor.com的数据显示,有全景展示的房产访问率增加了40%。同时,街景地图可以帮助房地产行业实现买卖房双方信息对等,节省双方的时间资源,更快更轻松的完成交易。

腾讯街景地图拥有微信、手机QQ、腾讯新闻、QQ空间、腾讯地图等多重入口,此外还与滴滴打车合作,由指尖看房到专车出行,一键就可搞定,让用户更快捷实现看房购房需求。腾讯街景还将嵌入更多功能,成为房产社区生态圈的载体,改变房产行业营销模式。李振合副总裁认为,目前,房地产营销秩序正面临着颠覆与重塑,腾讯街景+房地产推出正是为了推动房地产行业重新制定秩序,实现健康规范发展。

三核全平台发力 腾讯大粤网助力互联网+

2015腾讯

腾讯大粤网副总经理许成钧致辞

腾讯先后与海南、河南、重庆、上海、天津、四川、贵州7个省达成互联网+战略合作。在广东,腾讯已与清远、深圳达成了互联网+战略合作,广州、东莞、佛山、珠海等地亦即将全面战略合作。腾讯大粤网副总经理许成钧提出,目前,腾讯大粤网拥有智慧营销、智慧平台、智慧服务三核平台,20余项产品全线发力助力“互联网+”,凝聚力量,全面融入广东城市生活。

其中,智慧平台提出社区、家装O2O一揽子解决方案,并创新性的推出智慧钥匙、人脸识别等产品;同时,搭建大数据服务平台,实现精准蓄客、高互动性、低门槛参与、病毒式传播,无缝触达微信、PC无线端,达到智慧营销;此外,腾讯房产智慧服务平台将秉承腾讯大开放战略,依托腾讯数亿精准大数据,专业深度挖掘用户行为,与专业机构举办高端行业论坛,洞察房地产行业趋势,为房地产企业提供最全面、最高效、最具前瞻性的数据报告,打造中国房地产领域智慧开放平台。

腾讯系跨界互联 站在互联网+房产台风口

互联网+房地产战略行动路线图高峰论坛现场,就如何实现站在互联网+房产台风口,戳中了在场房企代表的软肋。腾讯街景地图、滴滴打车、京东、腾讯众创空间、财付通以及腾讯科技大佬们等就房地产互联网跨界问题现场展开讨论。

2015腾讯

腾讯街景地图王建宇

街景地图+O2O要比单纯的为用户提供生活服务信息更有吸引力,而前提是有丰富的街景数据,这正是腾讯地图的独特优势。

未来,腾讯街景找房还将通过金融支付帮助用户降低买房交易成本;同时与京东智能合作,推出样板间家居装修实景拍摄,用户在参考样板间装修风格上就可实现一键购买。而对于开发商而言,找房平台不仅是一个帮助在卖房阶段提升交易转化率降低营销成本的工具,同时还能在装修阶段提升溢价能力,并将购房一次性消费转变为长期收益的平台。

2015腾讯

滴滴打车副总裁王欣

2015腾讯

京东智能刘子豪

峰会最后,深圳市尊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腾讯街景团队进行授牌仪式,此外还分别与京东智能、滴滴打车第三方合作方及开发商签署战略合作,并进行启动仪式,共同开启互联网+房地产盛典。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