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湘投资人:积极却混乱的维权专栏

砍柴网 / 网贷315 / 2015-09-14 10:50
今日,国湘资本投资人QQ维权群组织者再次发表申明,期望已经满1000人的维权群保持冷静,在群里吵架、闲聊、抱怨都不能解决现在的问题。而且由于后方投友不理智、不冷静的行...

(国湘集团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自8月27日,国湘资本共计31名工作人员被深圳市龙岗经侦带走后,国湘资本投资人担忧质疑不断,进入了积极却混乱的维权阶段。

今日,国湘资本投资人QQ维权群组织者再次发表申明,期望已经满1000人的维权群保持冷静,在群里吵架、闲聊、抱怨都不能解决现在的问题。而且由于后方投友不理智、不冷静的行为,9月10日深圳战场的战役并未取得预期效果。而今天的维权现场仅剩下5个人。

上述申明中的“战役”,是指昨日有投资人自发组织的在国湘集团华南城办公地点维权的活动。但由于后方投资人不停向现场维权人员打电话询问现场情况,以至于现场维权人员“崩溃”,完全无法进行维权活动。

据网贷315了解,8月底经侦突击检查事件曝光后,9月1日国湘资本发布公告承认事件属实,并宣布“由于平台人员空缺和临时外调的人员不熟悉业务,自9月2日起暂停国湘资本平台的所有业务”,但集团实业业务仍在正常推进中。

9月8日国湘资本再次发布公告,称国湘资本网目前各项业务暂停,是“为配合近段时间全国范围内的金融秩序整顿(股市震荡期,第三方支付被限、P2P行业整顿等)”。公告中强调,国湘资本网自成立以来,严格遵守各项现有法律法规、严格实行稳健发展策略、严格做好平台风控。“请各位投资人理性对待各种网上信息,不信谣、不传谣”,而国湘资本网也将在调查结束后尽快地恢复目前停滞的各项业务。

国湘资本官网显示,目前平台投资用户数为39849人,累计投资额达876,380,651.10元。

但外界对国湘资本的质疑,被这次经侦调查点燃。第三方论坛爆料:国湘资本主要的罪行,是打着“互联网+”的旗号,通过P2P平台面向不特定群体许以高息吸收公共存款后,再将公众存款借贷给企业,从中赚取利息差额。不仅如此,国湘资本“基酒投资”的主营业务也被质疑是网站与集团自导自演自融;之前一亿元的融资金额很可能是像银行拆借而来,融资方之一的中国黑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本可以确认为空壳公司。

与此同时,同处深圳的融金所也被经侦大队调查,业内因此出现“监管部门全面稽查开始,P2P平台非法集资乱象即将终结”的声音。外界质疑不断,国湘资本未能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尽管平台呼吁投资人“理性”,依然不能打消投资人的担忧。

目前,国湘资本投资人积极建立维权专区、维权QQ群。但目前的维权行动还是“一盘散沙,各自为战”。

国湘资本投资人QQ维权群组织者表示,希望大家能群策群力。目前律师的咨询是免费的,关键是后面组织到人来维权会产生费用,比如印制横幅,买扩音器、吃饭、饮水、口罩。“我们要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有目的,否则都是无用功”。

网贷315建议:

1. 投资人应该积极的协助经侦调查,并且提供相关的法律证据,如债权合同、打款记录、注册信息、托管信息等;

2. 促督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如果出现不立案不作为的行为可以去检察院申请监督;

3. 合法利用游行等权利,但不要违反国家相关法律规定;

4. 如果有质押物可以及时变现,投资人可以申请法院或自行对质押物进行拍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