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钱请明星做代言 网贷平台推广暗藏高风险金融

砍柴网 / 中申网 / 2016-02-23 11:18
品牌与明星合作,可以为平台增加曝光度,可以很好的为品牌造势,借助“明星效应”,也可以吸引众多投资人来投资。这就是P2P网贷平台扎堆请明星代言 的缘由所在。但是不可忽...

最近,鑫琦资产被爆出19亿理财资金兑付危机,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为其代言的明星张铁林也深陷危机风波中,被众投资人追喊要承担责任赔钱。据中申网了解,如今P2P网贷行业烧钱请明星代言已成一股热潮,除了鑫琦资产外,还有很多P2P平台都会选择邀请明星为其代言。下面,中申网就带大家盘点一下那些有明星站台的P2P平台。

一、张铁林为鑫琦资产代言陷兑付风波

2014年12月 份,鑫琦资产为增加品牌影响力邀请张铁林为其形象代言人,并于2015年1月17日召开以“皇上驾到,一言九鼎”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张铁林还在发布会上 为鑫琦资产题字:一言九鼎,财源广进。但是今年春节刚过,鑫琦资产就被爆出19亿兑付危机,传鑫琦资产到期后不支付利息,想拿外地期房给客户充当本金,并 且房子并非按照此前合同中规定的对折,而是变成了85折。消息一出,让投资者无法接受,纷纷开始维权活动。而为其代言的张铁林则深陷危机风波中,可能需要 承担新《广告法》中的相关法律责任。如果鑫琦资产事件坐实的话,张铁林将面临行政处罚和连带责任,成为倒在新《广告法》面前的第一位明星。

据中申网了 解,鑫琦资产前身为房产中介,目前经营业务已远远超出工商登记的经营范围。张铁林在决定代言鑫琦资产前有对其进行过深入了解吗?自己有进行投资吗?如果没 有,中申网认为,那就是对广大投资人的不负责任。既然张铁林为鑫琦资产的代言人,就该为自己的言行负责,毕竟作为一个明星,其影响力可不是一般人能比。

二、羽泉组合代言借贷宝

2015年12月14日,借贷宝正式签约羽泉为代言人,并且,借贷宝携手羽泉拍摄的电视广告《失声》一经播出,在各大媒体和视频网站都造成轰动,地铁、公交等公共场所时常能看见羽泉代言的借贷宝广告。

但是据中申网了 解,借贷宝自诞生以来,一直饱受争议,因为借贷宝采用的“熟人借贷”模式,一度被怀疑为传销性质。去年8月份,借贷宝更是砸下20亿元巨资启动营销推广活 动,这种激进的营销模式更是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质疑。2015年8月份,借贷宝遭到网友举报,称与其母公司关系混乱,举报九鼎投资用PE身份玩P2P借贷 宝。祸不单行,在今年年初借贷宝又被蚂蚁金服微博举报涉嫌虚假宣传和侵权。自借贷宝上线以来,质疑声从未未断过。

中申网认为,借贷宝方面一直争议不断,而明星组合“羽泉”却顶住这些质疑选择为借贷宝代言,小编只能说佩服。自e租宝和大大集团倒下后,行业内的目光现在就盯在借贷宝上。万一借贷宝某天也出事,作为代言人的“羽泉”在新《广告法》前也将难逃法律责任。

三、范冰冰出任紫马财行形象大使

在2015年10月份,有媒体曾报道,范冰冰将出任紫马财行的形象大使,并称紫马财行为范冰冰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第一合作品牌。“范爷强势来袭,让互联网金融更有‘范儿’”瞬间点燃投资者的热情。

据中申网了 解,紫马财行平台是一家o2o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并于2015年5月获得资本大鳄吴鸣霄亿元注资。能请到范冰冰代言,想必平台还是蛮愿意在宣传上花钱的, 这也为紫马财行带来了很高的曝光度。但是,虽然范冰冰知名度很高,这并不代表平台的实力就好,平台的实力还包括风险把控能力和催收能力等。

四、那英、汪峰为小赢理财站台

据媒体报道,去年10月,著名创作型歌手汪峰出席小赢理财品牌发布会,同为好声音导师的那英作为小赢理财的用户也出现在了下午发布会的微电影中。那英在视频里说道“追求的路上,我们都是小赢,让时光见证我们的每一步”。

据中申网了解,小 赢理财是一家由保险公司提供“本金+收益”保险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并承诺如果借款人发生逾期,由众安保险在2个工作日内通过系统自动赔付到账。平台成立初 期就以“那英是其理财用户、汪峰出席发布会”吸引众多投资人的关注。之后中申网并未看到汪峰那英再未其宣传。但这已经足够为小赢理财造势了,双赢的结局。

五、唐嫣、李湘、钟丽缇、瞿颖、胡静为缪斯时代微博发声

2015年9月,e租宝曾发布名为“缪斯时代”的借款项目,其中珍品“帕敢之心”以及影视《飓风丛林》两个项目分别融资4.5亿元、1.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前期预热宣传,此前(9月1日),唐嫣、李湘、瞿颖、钟丽缇、胡静5位女明星纷纷发微博称,缪斯时代来了。

众所周知,这五位 明星中不乏一线明星,其影响力可想而知,为“缪斯时代”发声的微博一经发布就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但是在2015年12月份,e租宝被经侦调查,后被定性 为非法集资,这五位女明星可谓是被打脸了。并且中申网也发现,自从e租宝出事后,其中瞿颖和胡静两位女明星已将相关微博删除,而另外三位女明星还未有动 作。所以,为互联网金融平台代言,可要谨慎啊,因为一不小心就被打脸了。

六、朗朗出任绿能宝代言人

据有关媒体报道,去年6月16日,在绿能宝“峰汇”上,国际钢琴巨星郎朗被授予绿能宝品牌形象大使。郎朗在“峰汇”上进行了钢琴演奏。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授予其绿能宝品牌形象大使。

说起朗朗,钢琴、 高大上、国际化等词儿一个一个地从人们脑海中冒出来。朗朗作为钢琴界的巨星,其影响力也是不可低估。据中申网了解,绿能宝成立于今年1月20日,是SPI 阳光动力能源互联网公司推出的一款互联网金融产品,专注于绿色能源领域。但中申网也了解到,在2015年5月,曾有投资者爆出"绿能宝公司股权大半被查 封,1000万总注册资本中有600万被查封,法人代表彭小峰更是官司缠身,已立案公示就有三起。所以,即使有国际巨星代言,平台也未必就是绝对安全。投 资人在选择一个平台前,全面地了解其背景、模式、风控等问题更为重要,而非一味相信明星效应,失去自我判断能力。

七、歌手平安牵手陆金所

2015年5月媒体消息称,《我最闪亮》全国总冠军、《中国好声音》满分歌手平安与广金所合作,疑似进军互联网+金融行业。而早在2013年,歌手平安就曾为陆金所代言。为什么找平安代言,想必这不用脑子大家也能猜出来。但是平安代言并不等于平安。

据中申网了解,近几年,陆金所开始去P2P化谋求转型,虽然陆金所的IPO估值已经达500亿元了,但是背后却是4亿美元的亏损啊。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平台,就算背景再大,请多少明星代言也不能让投资人完全放心啊。

八、马景涛出任橙旗公益形象大使

2015年6月4日,马景涛出席“橙心诚益”橙旗慈善启动仪式并正式签约橙旗金融,成为该平台的公益形象大使,呼吁关注特殊儿童及妇女权益。

据中申网了 解,橙旗金融是一个互联网金融投资理财公司,而橙旗公益则是橙旗金融旗下与国际小母牛机构合作的一个项目,专门呼吁并关注残障儿童教育的资助。虽然说从事 公益事业是一件值得被赞美的事,但是橙旗公益也并没有什么公益项目,而为其代言的马景涛,从去年6月份签约到现在,实质性公益也没见过有多少。

综上,中申网认 为,品牌与明星合作,可以为平台增加曝光度,可以很好的为品牌造势,借助“明星效应”,也可以吸引众多投资人来投资。这就是P2P网贷平台扎堆请明星代言 的缘由所在。但是不可忽略的是,有明星代言不一定代表平台安全,那些高风险因素还是会存在,而且明星代言P2P可能会为自己惹上麻烦。所以,投资人在选择 投资平台的时候,一定要注重平台的背景、运营模式、风控能力等,而不要一味相信明星效应,失去判断能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