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热追:《太后》里的徐大荣因分手患上抑郁症专栏

/ 常有才 / 2016-04-10 22:10
在韩剧《太阳的后裔》第13、14集中男二号徐大荣(晋久 饰)与女二号尹明珠(金智媛 饰)分手之后患上了抑郁症。“狂”吃甜食、抑郁来袭,我们今天详文揭秘患上抑郁症的饮食前兆...

韩剧《太阳的后裔》在中国热播,在近日更新的第13、14集中男二号徐大荣(晋久 饰)与女二号尹明珠(金智媛 饰)分手之后患上了抑郁症,详细剧情、患病原因,今天我们慢慢细聊.....  

<center>韩剧热追:《太后》里的徐大荣因分手患上抑郁症</center>

 剧情:男二号被甩后爱吃甜食,自称患上抑郁症

比起男一号柳时镇(宋仲基 饰)与女一号姜暮烟(宋慧乔 饰)的爱情来说,男二号徐大荣与女二号尹明珠进入了危机状态,并且,男二号徐大荣在与男一号柳时镇参加任务时自顾自的吃上了甜食,还告诉柳时镇自己特别爱吃甜食,可能患上了抑郁症。  

<center>韩剧热追:《太后》里的徐大荣因分手患上抑郁症</center>

 在说起抑郁症的诱发病因时,徐大荣说是“被甩了”,与军医女友尹明珠分手后心情极差的徐大荣却因为爱吃甜食而怀疑自己患上了抑郁症,并把这个病情告诉给了自己的好哥们、好基友柳时镇,那么,为什么爱吃甜食就是患抑郁症的前兆呢?甜食与抑郁症之间到底有没有关系呢?今天,笔者看完这些剧情之后就此疑惑咨询了张玑晴神抑郁症健康咨询中心的专家......

详解:甜食与抑郁症关系密切,狂吃甜食或是抑郁前兆

专家告诉笔者说,韩剧《太阳的后裔》之所以那样设置确实是因为甜食与抑郁症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关系,狂吃甜食也的确可以算是抑郁症的一种前兆。为此,专家还向笔者出示了大量的国内外医学权威资料与信息。  

<center>韩剧热追:《太后》里的徐大荣因分手患上抑郁症</center>

 据澳洲墨尔本大学2010年,刊登在美国精神病学期刊的研究,追踪10年共1046位20到93岁的女性进行分析发现,常吃砂糖等甜食的女性,罹患忧郁症的机率会比不吃甜食的女性高出2.34倍。英国精神病学杂志在对3456名中年公务员的研究中发现,那些长期摄入含糖量食物高的人患抑郁症的风险比不吃含糖量食物的人提高了58%。

2011年西班牙拉斯帕马斯大学与格拉纳达大学,发表于公共卫生营养期刊的研究也显示,在6年内追踪8964名受试者后,发现常吃甜甜圈等各类甜食的人,罹患忧郁症的比例会高出49%。

总之,抑郁症与甜食之间的关系密切,抑郁症患者也容易受到糖类的影响。张玑晴神抑郁症健康咨询中心的专家告诉小编说,在一个相对短暂的时间内摄入过多的糖分,会使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急剧上升,随之而来的则是血糖的急剧下降。表现出的症状例如身体疲劳、易怒、头晕、失眠、出汗过多(尤其是在夜间)、注意力不集中、健忘、口渴、易伤感、消化不良以及视力模糊等,还会诱发抑郁症。(文/常有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