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市场下滑,瞄准无人机专栏

砍柴网 / 胡多钱 / 2016-05-24 20:29
据了解,小米此前申请了一项《无人机的拍摄控制方法及装备、电子设备》的专利。根据专利显示,除透过小米手环进行体感操作外,专利文件同时更披露了该无人机将可与小米智能...

17830034278396371961

小米饥渴营销至今,2012年~2014年营业额成翻倍式增长,2016年5月22日引述业内知情人士报道了这一消息。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小米手机将会第一次出现年度同比下滑。知情人士表示,2016年富士康集团给小米代工的智能手机,发货量将会比去年减少10%。

各市场调查公司报告皆显示,小米今年第1季的手机出货量首度出现跌幅,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2016年第1季,小米手机发货量为1,280万台,去年同期则为1,400万台。同时,中国智慧手机市占率第1的华为正在和小米拉开差距,华为手机第1季的发货量为1,600万台。

除富士康外,小米手机另一家代工厂是英业达。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小米已经减少了英业达下半年的代工订单,惟减少幅度不详。

VR外下个黑科技:无人机

小米跨界踏入无人机市场,那么就是说小米团队对无人机市场有大数据的调研。此举引起了互联网人联想起了那句话:“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

目前的无人机市场仍是大疆一家独大,新进入这一领域的小米也仅是站上“风口”,能不能“飞起来”,还要看小米无人机能否在软硬件结合方面带来更多创新,从而扩展无人机的应用领域,开拓更大的消费市场。是骡子是马拿出来溜一溜才知道。

003925835

QQ图片20160524110029

据了解,小米此前申请了一项《无人机的拍摄控制方法及装备、电子设备》的专利。根据专利显示,除透过小米手环进行体感操作外,专利文件同时更披露了该无人机将可与小米智能单车进行互动,比如当用家踩住智能单车时,将会向无人机发出讯号,如此一来无人机便会跟随着单车移动在空中进行拍摄,无需用家手动控制,过程全自动化看起来的确十分方便。

据悉小米官方已经确认,5月25日晚上7点,将通过小米直播APP正式发布小米无人机。这是小米第一次通过直播举办新品发布会,也是第一次涉足无人机领域。

文章来源:胡多钱,转载请注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