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孩子创意翅膀折翼,3D创意笔立现脑洞专栏

砍柴网 / 老胡说科技 / 2016-05-24 20:05
眼下,也许未来制造(Future Make)Q1·3D创意笔刚刚进入市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与产品不断更新迭代,一定会对立体思维的引导方式起到深远的影响。孩子们的素质教育是不可逆...

你能想象?上面这些惟妙惟肖的立体化造型,是孩子用一支“笔”在几十分钟内画出来的吗?有的甚至只花十几分钟。今天笔者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想把这支具有魔幻功能的“笔”分享给读者。

1、创意魔法师:3D创意笔的神奇和实用

3D创意笔完整的名称是“未来制造(Future Make)Q1·3D创意笔”,具体的样子如下图这个小女孩手中所持,仅仅比普通的使用笔大一些而已。它是未来制造推出的一款创客教育工具。

在笔者体验这款产品之后发现,它所做出的作品都是呈现出晶莹剔透的半透明状,尤其是在灯光的照射下让人感到这种半透明的颜色更加的炫丽。这只笔可供选择的颜色同样更加的丰富,除了经典的红色、黄色、蓝色、绿色、棕色等,甚至还有透明和夜光的,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有一种颜色可以随温度变化而变。

虽然外观中看,还得中用。未来制造(Future Make)Q1·3D创意笔在使用上也极其的安全,它并没有使用传统热熔笔的连线操作,而是使用LED光线照射笔尖涌出的液体树脂在0.1秒内瞬间立体固化,无需借助任何高温加热耗材,这样的使用方式是十分安全的,无论是任何人,甚至是孩子们都可以毫无顾忌的进行任意的3D“脑洞”创作。比起以前在纸上作画,这样更能激发孩子们的兴趣,也可以让孩子们从一个平面思维方式,直接进化为立体结构思维方式,在不断的创作工程中,增加孩子们的创造好奇心,直接变身为一个“小小魔法师”。

此外,作为一款儿童创意工具,未来制造(Future Make)Q1·3D创意笔的耗材采用绿色、环保的光敏树脂代替传统的高温熔融塑料,让所有接触到产品的人,包括孩子们的使用都将更加的安全。

2、结构思维教育的助力者

教育,一直是家长对于孩子成长中最为重要的课题,纵观世界的教育对比后不难发现,国内针对于孩子的教育遗传到现在还只是趴在桌子上学习课本而已,孩子们缺少对于学习的积极性与热情,从而抹杀了孩子们与生俱来的天赋“想象力”,但国外的教育方式确更加注重孩子们的自我人格的体现,独立且自由,正因为如此,国外的孩子们更能体现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一位家长表示:这支创意笔,不仅可以成为孩子成长的重要“伙伴”,还能调动孩子的动手积极性,启发孩子创新思维,培养孩子创造能力,最终促进孩子综合素质和个性特长的协调发展。

在我看来,这也对中国的教育有着正面的积极意义。

记得2014年,美国副总统拜登在美国空军学院毕业典礼上的讲话中说道:“中国毕业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数量大于我们美国6至8倍,但是有谁能告诉我,哪一个创新项目、创新改变或者是创新产品是来自中国的”,这是中国创新发展的时代危机。

就在今年3月份,阿里创始人马云说到,中国的“教”是很不错的,但中国的“育”相当的不行。“体育、音乐和美术都是多么的重要。比如,美术重要在哪?就是你要有想象力,没有想象力的孩子是很可怕的!画画是开拓想象力很重要的一个方法。有的老师说我不会画画的,没关系!让孩子去想,让孩子去画,画什么都对,画画本身就是在开拓想象力。”

所以,3D创意笔,就是让孩子们在摆脱平面空间进而转化为在立体空间内尽情发挥想象的产品,是一种新式的改变思维方式的寓教于乐的教育辅助工具。这款产品的诞生也是源自我们对于中国现代教育未来一种新方式探索。

【结束语】

儿童教育重于泰山,素质教育又岂能仅仅流于形式和口号。这是学生和家长们的痛,也是当前中国教育当反思的地方。毕竟唯学历论早已成为过去式,素质教育的成才才是根本。

莫让孩子的创意翅膀折翼,我们呼唤众多孩子能通新型的创客教育工具来打开孩子的心门。

眼下,也许未来制造(Future Make)Q1·3D创意笔刚刚进入市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与产品不断更新迭代,一定会对立体思维的引导方式起到深远的影响。孩子们的素质教育是不可逆的,我们需要这样的企业玩家来逐步推动。即使前方困难重重,我们也要奋勇向前。

--------------------------------------------

本文作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自媒体(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或老胡说科技)你的关注和分享是我最大的动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