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酱视频广告第一次悄然给了美即?丽人丽妆的2200万......专栏

/ 万能的大叔 / 2016-08-02 19:15

昨日,papi酱推文《papi酱的周一放送——奥运跟我涨姿势》中首次出现开篇广告“本期视频由一言不合就来当金主的美即面膜冠名播出,美即面膜,超好用的面膜”,咦,奇葩说的既视感有没有。口播只有5秒,总共露出不到10秒,公关狗的第一反应一定是“多少钱”?“值不值”?

 

 

Papi酱日前广告拍卖价为两千多万,可以大胆猜测一下。而数据显示,papi酱此次推文阅读量一如既往100000+,截至17时腾讯视频播放量144.4万次,与之前视频播放量相比暂显落后,而8月1日美即面膜的百度指数呈现略微上涨趋势,社交媒体讨论曝光并不热烈,目前来看转化不明显。

 

 

但其实“首次”、“第一”这个标签就足以让人记得,比如朋友圈广告首秀宝马中国,在谈到朋友圈广告这个场景时永远会被记忆翻新;比如提到H5创意“吴亦凡即将入伍”的视频跳脱一直排在谈资首位;比如提到直播杜蕾斯百人试戴直播必然拿来温习,哪怕3小时满满都是槽点。这就是首次效应,哪怕放出来的85条留言中无一提到美即面膜,但就papi酱首次广告出现就将引发系列对点传播,从这点上来说,广告价值已然存在,至于值不值,见仁见智,重点还是金主怎么想。

 

等等,papi酱首次广告不是拍卖给了丽人丽妆吗?美即面膜跟丽人丽妆什么关系?美即面膜不是被欧莱雅收购了吗?那欧莱雅跟丽人丽妆有什么关系?

 

别急,我们来捋一捋:

 

4月21日,papi酱广告在阿里拍卖平台开拍,最后第一次广告以2200万的价格被丽人丽妆拍下,被称为“人类历史上最贵的单条视频广告价格”。而根据标的内容说明,标的物是“papi酱视频贴片广告”,就是视频前或视频后播放的广告。广告发布时间为5月21日后任何一周的星期一,Papi酱视频主节目后彩蛋位置植入广告1次。

 

 

丽人丽妆是线上化妆品经销商。目前已与兰蔻、雅漾、碧欧泉、雪花秀、兰芝、美宝莲、妮维雅、施华蔻等近70多家知名化妆品品牌合作,其中多个品牌的天猫官方旗舰店均授权丽人丽妆运营。

 

而此次的广告主美即面膜是美即控股的面膜产品,2014年被欧莱雅收购。16年7月18日,美即面膜以全新的品牌形象召开了中国首届面膜峰会,邀请友Papi酱、业内权威媒体及面膜达人参观体验美即面膜实验室并同步多平台直播,美即面膜市场总监TAKAHASHIYuki先生也现场宣布:“Papi酱是美即面膜的好友,我们将在未来与Papi酱有更多的合作。

 

 

欧莱雅集团呢不必多说大家都比较熟悉,巴黎欧莱雅、美宝莲、卡尼尔、兰蔻、赫莲娜、碧欧泉、薇姿、卡诗、创美源、欧莱雅专业美发和理肤泉都是旗下产品。

 

那么为何丽人丽妆拍下的第一支广告会落在美即面膜呢?大叔试着比对了一下,美即面膜与丽人丽妆的交集点也就在欧莱雅旗下的几个产品,兰蔻、碧欧泉……如是,丽人丽妆与欧莱雅将开启更深入的合作?资源置换?或者广告转卖?美即面膜与papi酱还有其他动作?比如......首席面膜官?......经过此轮传播,相信谜底就要浮现了。

 

而罗辑思维收下papi酱后除了豪华动作广告拍卖后迟迟不见进展,此次广告是继papi酱开淘宝店之后的又一个第一次,是广告变现的开端?亦或是“付费经济”papi式的前奏?

 

网红的商业化之路,起起伏伏,作为第一网红的papi酱,可能最具代表性,大叔曾经领略过papi酱在直播平台首秀的巨大流量以及之后的公关话题讨论,没想到这次的商业化却来的悄无声息,可能这也会是网红商业化的一个常态:不走单个事件的公关营销,踏实做好自己的内容,为品牌贴片做好服务。

 

本期互动:你如何看待第一网红papi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