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用户就是易信的终点观点

/ 张小湖 / 2014-12-05 11:43
这个在新浪微博的打趣的确“新鲜”,走娱乐、明星路线建设公众号看来便是此战略的一部分,此外还包括问一问,拼车,免费通话等。易信一直在寻找与微信的差异化,就如同当年...

易信昨天正式宣布用户数破亿,作为一个里程碑式的节点,一亿用户会是易信的终点吗?号称继续围绕‘新鲜生活社交’战略设计产品的易信, “这一次,我要让所有人知道,#古剑奇谭#四大美男被我承包了!” 这个在新浪微博的打趣的确“新鲜”,走娱乐、明星路线建设公众号看来便是此战略的一部分,此外还包括问一问,拼车,免费通话等。易信一直在寻找与微信的差异化,就如同当年网易微博想要超过新浪微博的豪言壮语,只是希望这次别再没有了下文。

“这一次,我要让所有人知道,#古剑奇谭#四大美男被我承包了!”

有勇气说出这句话的不是哪个富婆,而是易信的官方微博。在这条转发5000条的置顶微博中,易信用红米手机以及古剑四大帅男的甜蜜语音表白(@李易峰 @马天宇 @乔振宇 @William威廉陈伟霆),来吸引用户参与“古剑奇谭”公众号互动活动。

接着问题就来了。你兴冲冲的打开微信,发现不对啊!没看到古剑奇谭和活动?拍拍脑袋,哦,易信也有公众平台。下载易信,查找公众号,关注成功,然后身为男人的你,听到另外一个男人对你表白的声音,哪怕他长得再帅,你也会觉得心底泛起一阵阵恶寒,然后就有什么在你的胃里翻滚着、涌出着——那是因为,你不是易信的受众。

此次活动,是奔着易信用户去的,以及用户中的萌妹子们去的,而易信用户也不再是“小众群体”,易信刚刚宣布:“用户总数已突破1亿,将继续围绕‘新鲜生活社交’战略设计产品。”

一亿用户会是易信的终点吗?从“新鲜生活设计”这几个字看,或许不会。上文提到的古剑奇谭,走娱乐、明星路线建设公众号就是新鲜生活的一部分,此外还包括问一问,拼车,免费通话等。

“问一问”互动社区,类似于康盛微社区中的互动社区,主打陌生人社交,弱关系互动。

易信《白皮书》数据显示:互动社区“问一问”自推出至今,总共累计了 80 多万个问题,800 多万条回答。丁磊是这么评价“问一问”:你要有想象力的眼光看待问一问,嘀嘀打车是找出租车,接单人是三五公里内的出租车司机;我们为什么不能把它用在寻医问药,寻找保姆等方面?换言之,问一问想做的是覆盖/连接我们的生活,类似于无所不能的生活小助手。

“要想富,常用易信多种树。”力推免费国际漫游通话。

易信一直在试图与微信差异化。比如其主力用户群在广州、北京与上海,却毅然去农村刷墙。当移动im逐渐代替语音通话和短信等电信业务时,易信竟然能够发掘新的潜力市场。

记者问:“丁总,您有微信吗?您肯定有易信。”丁磊说:“我不回答,但是我们一定要体验竞争对手的产品。”丁磊还说,易信是非常重要的战略性产品。

遥记2011年,记者问丁磊:“您确定您已经发现了新浪微博的弱点并有把握超过他们?”丁磊说:“我其实在潜水、每天上,还发言,而且我用的还是新浪微博。”丁磊接着说:网易微博年内有大动作。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易信会步网易微博后尘吗?

面对微信目前一家独大的强劲势头,易信、来往、米聊等几乎被人遗忘殆尽,除了某时某地某个特殊的节点炒作一下,人们几乎想不起它们。就像现在易信发布用户数破亿、活跃用户占10%,业界人士也在揣测易信此次数据公布的意图。若是没有真正的差异化表现,别说赶上微信,就连生存都是问题。可易信目前似乎并没有什么极具核心竞争力的功能,就算像电商大佬们在农村刷墙,可那里也早已是微信的天下了。

作者张小湖,微信号:494265541,微信公众账号:zhang-xiaohu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5/0521/1432199484618.jpg

张小湖

Discuz! 市场总监,前《站长》杂志主编,运营的自媒体《微小说》成为微信端众号小说类...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