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的创业派系:有的风生水起 有的不相往来(6)创投

砍柴网 / / 2015-02-27 11:37
中国互联网近几年风云变幻,有公司上市,也有公司离开,而互联网大公司在更多产业的战略布局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草根创业的兴亡,让创业者们不禁嗟叹。与此同时,却也不断有...

微软系

截止到2014年12月 31日,IT桔子数据库共收录创始人或创始团队成员来自微软的创业公司129家, 其中2014年创办的公司23家。

从领域分布上看,微软系的创业公司几乎涵盖了所有领域,其中微软系创业者选择最多的创业领域是企业服务和工具软件,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工程师出身,但2014年微软系在这两个领域新出现的创业公司并不多,另外,微软系出现了很多连续创业者,有过多个创业和项目经历。从投资分布上看,A轮和B轮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被收购的比例占到7%。

2014年新出现的微软系创业公司代表

Cody,哎呀iYao创始人、CEO,曾任微软亚太区全球技术支持部门经理、产品经理兼项目创新部顾问7年。哎呀联合创始人Tommy,也来自微软,曾任微软用户体验专家3年。

陈建可,钱庄网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此前曾在微软工作。

Jackie,北纬56度联合创始人,此前曾在微软工作。

黄晓煌,杭州群核云计算联合创始人,酷家乐创始人&董事长,此前曾在微软工作。杭州群核云计算联合创始人朱皓此前也曾在微软工作。

李方,北京妙徼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此前曾在微软工作。

李方,北京妙徼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此前曾在微软工作。

李行武,学吧教育联合创始人,此前曾在微软工作。

李健,人人车创始人、CEO, 曾担任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副院长。

李慰,点乐广告平台CEO,北京无限点乐科技联合创始人、CEO,曾任微软广告平台资深研究工程师。

林志鹏(Peter Lam),WiFiPix联合创始人,此前曾在微软工作。

陆岩,iDarex敢玩联合创始人,此前曾在微软工作3年。

罗川,应用汇联合创始人CEO,道口贷创始人,曾任职微软中国担任MSN中国总经理。

彭程,好车无忧创始人及CEO,此前曾在微软亚洲工程院工作。

Sean,Sugrsugr Tech创始人,Muno音箱创始人,曾在微软亚洲硬件中心担任系统工程主管。

宋晨枫,北京小鱼儿科技创始人和CEO,此前曾任美国微软Xbox产品经理。

唐傲,喂车车联合创始人及CTO,此前曾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实习。

徐舒,刻桌创始人、CEO,曾任职微软亚洲研究院。

尹明仁,连续创业者,宝驾租车联合创始人,COO,智购网创始人,此前曾在微软工作。

余旭光,英语说创始人、CEO,杭州补天网络创始人,德清女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此前曾在微软工作。

赵以宝,九康科技创始人、CEO,曾在微软担任产品经理、研究员、部门经理等职位。

周为,私家课创始人、CEO,北京媛仕物语科技CEO,曾担任微软windows shell组用户体验设计师。

周翔,小鲸科技CEO,Kancart移动电商平台创始人、CEO,曾任微软技术顾问。

朱皓,杭州群核云计算联合创始人,此前曾在微软工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