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让创客站在创业“风口”

新消费
2015
04/03
11:53
分享
评论

在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放缓的背景下,激活民间创业活力,加强传统产业和互联网融合, 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之势作为今后经济工作的重点。具有极客气质的创客们将成为被重点服务的对象。如何服务好创客呢》?除了银子以外,最重要的就是环境了。不要以为只要物质条件好就是好环境,还必须要重视软环境!

互联网作为一种先进的生产工具,作为一种软性因素能够使硬件焕发新的活力。对于创业者而言,拥有一个能够解除创业者后顾之忧,提供大量支撑功能和服务的空间是相当可贵的。互联网行业未来将作为一个基础支撑行业,与传统行业渗透促进传统行业的提质升级。也是就是说抓住互联网这个机遇,不要只把眼光聚焦在BAT大战上,逆袭成为高富帅的可能是必须的。所以我们得瞄准一些没有太多变化的行业,对这些行业进行改造。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北京,中关村的咖啡厅聚集了大量的创业新diao贵si。而万科副总裁毛大庆创业,方向也瞄准了为创业者服务方向。未来中国将出现大量的创业者,他们的需求将会促进创业空间的发展。用互联网的因素让创业空间能够更方便的匹配到社会资源,新一代的创业者习惯了就是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和方便,他们不需要傻大黑粗的传统创业园区。笔者认为未来创业园区会具有一定想象空间。

创业者往往有着他们特定的需求,创业园区需要大量的消费,如果能够在创业园区周边通过O2O在线上线下的互动,让需求能够迅速的在线下得到满足。比如会议室需要办公用品或者食品,能够在创业园区的O2O平台上提交后,迅速的传递到合作的商家并在3小时内配送到位,无疑将是一个巨大的优势。互联网的24小时运作和实时全方位的信息发布将使得这成为可能。还有创业园区的创业者可以通过O2O平台建立社交关系,优化创业氛围,这对于激发团队的战斗力是十分重要的,也可以通过互动整合相互的资源。尤其是90后员工个性鲜明,通过O2O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和社交需求,就能够让他们更加的安心工作。创业者的时间是宝贵的,而通过互联网,能够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将大量的管理功能放在云上。企业的融资需求,宣传需求,政企对接需求和管理咨询等等功能都可以方便的通过互联网实现一站式的管理。而互联网的无区域间隔性特征,能够将散落在全国各地的创业园区资源和创业团队和投资机构对接,从而实现最合适的匹配。未来对于创业者和投资机构而言,未来寻找合适的办公地点可以想淘宝一样,货比三家甚至是几十家,分分钟体会一把指点江山的感觉

互联网能够改造创业园区,而目前国内已有的创业园区中,已经出现了多种模式,比如博济集团创新的O’Park模式,还有深圳出现的柴火空间等等小型化的模式,都可以理解为是创业空间的创新。这些模式正是通过互联网元素的注入激发园区的能量,能够通过专业手段提升产业园的利用效率,正切合了目前的互联网+热潮。在管理,招商和园区内部的社交,O2O消费等方面在探索一条路子。互联网的开放透明,时时刻刻在线的特征能够提升员工的管理效率。企业转型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就如何抓着自己的头发往天上飞,成功的企业往往存在路径依赖,因此尽管产业地产人人都认为会有发展空间,做创业园区潜力无限,但是真正能做好的是基因里就存在这方面潜力的企业。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创业园区有可能能够再次扬帆起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创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