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直播火热,国外媒体也Hold不住了观点

砍柴网 / 光明网 / 2016-08-23 09:39
监测显示,两大媒体巨头都在直播上投入了很多资源:在这30天内,两大媒体发布的直播视频共计超过100个。《纽约时报》在其脸书主页上发布了40个直播视频,如果加上其他社交...

(原标题:视频直播,带给国外媒体的好处有哪些)

视频直播功能对于脸书最直接的意义在于,有效地让用户在应用及平台上多“呆”一会儿,而这意味着更多的广告收益。

那么,脸书直播给媒体圈带来了什么?

《纽约时报》和英国广播公司:投入大量资源做直播

NewsWhip(注:一家收集民意的平台,跨脸书和推特跟踪5000家新闻媒体)使用其社交数据库,监测了《纽约时报》和英国广播公司(BBC)主页在30天内发布的直播视频。

监测显示,两大媒体巨头都在直播上投入了很多资源:在这30天内,两大媒体发布的直播视频共计超过100个。《纽约时报》在其脸书主页上发布了40个直播视频,如果加上其他社交主页上的直播视频,这一数量实为73个;英国广播公司则共发布了约60个直播视频,平均每天发布两个。

两家媒体均使用脸书视频直播,将更丰富的新闻内容呈现给用户。视频直播的方式有所不同,由记者就某个事件进行评论和问答,是当下流行的方式。记者在现场和目击者、专家对话,也能够激发用户的参与。

除了传统的摄像机直播,《纽约时报》还尝试了无人机直播、公众访问,还直播了音乐表演。这些直播视频虽然未能跻身前列,但都有着良好的互动率。此外,《纽约时报》还在直播中引入观众和记者的比赛,并且尝试直播艺术家克里斯多夫·尼曼做的“画出一天内的新闻”。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加强直播视频互动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是脸书付费制作直播视频的媒体之一。脸书以120万美元的价格与其签订了一年的合约。

今年3月起,美国国家公共电台开始试水直播。其团队以华盛顿和纽约为主要据点,组建了一个不到10人的团队,成员包括视频与音乐部门的制作人、两名导演以及社交媒体运营人员。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主张跨编辑部协作,扩大直播内容的深度与广度,还专门设计了一些能够将用户“拖”进直播的环节。比如,由该电台旗下的某播客衍生制作的直播节目,就选择与观众一起进行直播游戏;该电台科技记者亚当·科尔主持的系列节目,带领观众游览史密森尼博物馆,来到科学家的实验室,聊聊他们的实验进展。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还对直播节目过程中的用户反馈进行了监测,譬如用户何时参与直播数量会出现锐减,在特定日期的直播节目是否参与度更高等,以此指导下一步的直播视频制作。

美国广播公司:寻找不一样的角度

美国广播公司(ABC)也是较早接触脸书直播的媒体之一。今年7月14日,美国广播公司推出了手机App的改良版,支持视频自动播放、同时观看8个直播等功能。目前其负责脸书直播的团队共有近50人,包括直播编辑部、社交媒体团队、记者、制片人以及专门负责实时回答观众提问的人。

美国广播公司加入直播后,一大重要宗旨是将观众带到神秘的幕后,讲述他们平常所看不到的故事。其新闻社交媒体主管丹·林登称:“自从加入脸书直播,每逢发生重大事件,我们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推出独特形式的报道。”

此外,美国广播公司的直播努力做到“严肃”与“趣味”并行。共和党和民主党全国大会是美国媒体竞相报道的大事件。美国广播公司开足了马力,四天之内,在多个社交页面上推出了超过50个、时长达35小时左右的直播视频,收获了1150万的浏览量(截至7月22日)。并且,还别出新裁地制作出一系列颇具趣味性的内容。比如在共和党大会举办地克利夫兰,该机构记者就带领观众游览了摇滚名人堂博物馆。

英国《国际商业时报》:欲善其事,先利其器

加入脸书直播后,英国《国际商业时报》已经发展得较为成熟,推出了几种直播形式:包括与记者、作家进行实时问答,嘉宾访谈和记者临时拍摄身边事等。

该报对于呈现给观众的视频内容严加把控,而且相当注重拍摄视频前的准备工作,力求在直播中避免一切可能出现的意外。他们还对直播记者进行了一系列培训,诸如直播中如何流利念出评论观众的姓名,时不时向观众提示视频内容,眼神要与观众有沟通等。在选择直播记者时,他们也更偏爱有媒体专业学位或有丰富从业经验的人。

直播顺利的另一个物质保障是优良的设备。该报视频部负责人乔伊纳称,虽然观众能够体谅直播视频的清晰度逊色于电视,但他们在购买设备时,还是会仔细考量。

【来源:光明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