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就是银行卡?小米支付宣布9月1日正式上线金融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6-08-30 11:49
小米官方微博“MIUI”刚刚,小米将在9月1日举行发布会,正式推出“小米支付”(MI Pay)。8月16日,雷军在黑科技实验直播在介绍小米5十大黑科技的时候,就表示已经跟中国银...

能当银行卡和公交卡的小米支付,宣布9月1日正式上线

小米官方微博“MIUI”刚刚,小米将在9月1日举行发布会,正式推出“小米支付”(MI Pay)。

能当银行卡和公交卡的小米支付,宣布9月1日正式上线

小米的支付牌照来自于此前收购的捷付睿通。

8月16日,雷军在黑科技实验直播在介绍小米5十大黑科技的时候,就表示已经跟中国银联达成合作,将推出小米支付,命名为“米Pay”。

这意味着,继苹果、三星后,小米成为首家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的国产手机厂商,而且米pay既支持刷银行卡,也能刷公交卡。

据小米方面称,早在今年4月21日,小米就宣布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共同推进中国创新移动支付行业发展。8月12日,在MIUI 8开发版中,小米正式更新了米Pay模块,在MIUI8系统中启动内测,邀请用户参与小米支付产品试用测试。其后,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和负责MIUI业务的联合创始人洪锋多次在小米直播节目中曝光、演示MI Pay产品。

小米公交方面,参与公测的米粉报告已开通深圳、上海两市,还有4家省市的公交卡、地铁卡在测试中。两项服务均将在9月1日发布会后正式开通。

今年4月21日,小米宣布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共同推进中国创新移动支付行业发展。

据介绍,米Pay采用了与苹果Apple Pay相同的NFC解决方案,具备NFC功能的小米手机,比如小米5,才可以用该功能;界面也与Apple Pay类似,直接呈现银行卡片。

还有网友使用小米5在中国建设银行进行了无卡取款测试,据说只要将手机贴近NFC感应区,验证指纹之后就可以直接完成取现操作。根据小米钱包官网,小米钱包支持绑卡付款的银行目前有35个,支持提现的银行有30个。

今年2月底,21世纪经济报道称,小米科技从捷付睿通收购支付牌照一事已获央行批准。当时,捷付睿通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其股权和法定代表人已经发生变更,小米科技占股65%,法定代表人为雷军。原来的控股股东呼和浩特市盛银和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从97%降至32%。变更时间为2016年01月27日。

据央行官网,捷付睿通于2011年8月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类型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业务范围覆盖全国。

小米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布局已久,2013年年底就成立了支付公司,但一直未获牌照。

据澎湃报道,在2004年底第三方支付拉卡拉成立的时候,雷军曾经作为天使投资人投过50万美金,但后来低价转让了股份。

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2013年12月26日,小米成立了小米支付技术有限公司;2014年底,小米曾经试图申请第三方牌照,但最终未能入选第八批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公司。

据澎湃,2015年5月,上线了小米金融,陆续推出“活期宝”、“基金宝”、小米贷款三款小米金融产品;同年7月10日,和邦股份公告,称与小米科技、新希望、红旗连锁等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筹),首期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