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专车向我们泼了盆脏水,然后一转身说“逗你玩呢”专栏

砍柴网 / 记者站网 / 2016-09-21 11:40
事实上,这些消息都是当时已经公开报道的内容,我们作为一家自媒体在此基础上进行的引用和评论。直至今天来看,这些所谓“恶意攻击”的内容,更是全部得到进一步的证实。(...

今年4月份的时候,神州专车“一怒之下”要把我们告了!

神州专车向我们泼了盆脏水,然后一转身说“逗你玩呢”

理由是我们平台刊发的一篇稿子,“蓄意歪曲事实、捏造谣言、攻击诽谤”他们,说我们受竞争对手指使故意黑他们。

来来来,复盘再看一下几个被神州视为稿子中“恶意攻击”的要素:

1、阿里巴巴撤资;

2、神州专车重资产模式的缺陷以及巨额亏损;

3、专车新政未必独对神州模式利好;

事实上,这些消息都是当时已经公开报道的内容,我们作为一家自媒体在此基础上进行的引用和评论。直至今天来看,这些所谓“恶意攻击”的内容,更是全部得到进一步的证实。(不信的自行百度)

尽管,这些话的确不是神州爱听的。但任何媒体在任何时候都不该以“报道对象爱不爱听”为标准吧?

在我们眼里,世界是多彩的;可在神州的眼里,这个世界只有两种颜色,非白即黑。你们没有说我爱听的话,那就是在故意黑我。

借用同被神州起诉的另一位自媒体人的说法:说我们受竞争对手指使黑你们,请拿出证据。不能因为你们之前喜欢黑别人,就用惯性思维来揣测别人。

当真,他们公关要求我们删稿被拒后发布的这份“严正声明”,当时真把我们吓尿了!因为声明中除了像变戏法般地给我们扣了一堆帽子,表示已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更强调还将向公安部门报案,追究我们几家的刑事责任。

与此同时,我们看到神州这篇声明,随后铺天盖地出现在了多家媒体上。从标题到内容相似度颇高啊,呵呵!

神州专车向我们泼了盆脏水,然后一转身说“逗你玩呢”

嘴上说着“欢迎媒体监督”,身体却很诚实地把基于事实评论的稿件视作“公关黑稿”。这个姿势,我们看懂了,这个逻辑,我们看不懂。

我们是一家小自媒体,哪见过神州这样大公司摆出的这阵势,“追究刑责”更是吓坏人。

第一时间,我们想到的是托人说和,甚至向他们公关示好、认栽:只要不起诉,我们可以删稿,但不道歉。因为我们坚信没有错。

但神州不同意和解,他们要通过起诉,来给我们一些颜色看看。

好吧,那我们就法庭上见喽!WHO怕WHO?

自媒体虽小,但被逼到这个地步,我们却也想学一学当年蒙古大汗的风骨:

神州专车向我们泼了盆脏水,然后一转身说“逗你玩呢”

找律师、准备证据材料、开庭。之后就在我们等待法庭宣判、一切不知情的情况下,此前却突然接到法庭的通知:神州撤诉了!!!

神马情况?不是说好的要分出个公正是非么?好尴尬啊!

神州专车向我们泼了盆脏水,然后一转身说“逗你玩呢”

在这份撤诉笔录上,神州方面称“鉴于双方已经和解,今天向法院申请撤诉”。

看到这里我们只想问一句我们的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的王东代理律师:咱们双方到底是什么时候已经和解的啊?

王东听后,当时也是一脸的懵逼:我不知道啊,从没有人找我和解!

神州就这样向我们泼了盆脏水,然后一转身嘿嘿对我们说:“逗你玩呢!”

谁黑谁,天知道,咒你晚上睡不着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