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 Markit:2020年VR市场收入将达112亿美元VR

青亭网 / freeAll / 2016-10-09 10:59
Harding-Rolls称:“到2020年,VR头盔设备基础将会显著增长到8100万台,我们预测,昂贵的高端头盔将会是实现内容盈利的主要力量。VR市场将会出现分化,一种是较低普及率的...

ihsmarkit_logo_before_after

当谈到VR日后的潜力时,一些行业分析研究公司一直在抛出一些浮夸的数据,但IHS Markit的一份新报告对未来几年的VR技术潜力则持有一种比较保守的观点。该公司今天发布了2016虚拟现实市场机会报告,预测到2020年,消费者在VR上的总消费将为112亿美元,其中头盔大约占据79亿美元,而VR娱乐为33亿美元,并且PlayStation VR将在今年超过Rift和 Vive的销量之和。

IHS Technology游戏分析主管Piers Harding-Rolls 表示,“到2020年,一个33亿美元的VR娱乐市场将只占全球娱乐总市场不到1%的份额。就VR平台的优质内容而言,还有很多需要做的事情,要实现VR的潜力需要花费一定时间。”

新游速递!HTC Vive三款游戏抢先看

本周初,Juniper Research发表预测,VR硬件本身将在2021年达到500亿美元的规模,而Superdata则预测到2020年VR软件和硬件的市场总规模为300亿美元。

Harding-Rolls称:“到2020年,VR头盔设备基础将会显著增长到8100万台,我们预测,昂贵的高端头盔将会是实现内容盈利的主要力量。VR市场将会出现分化,一种是较低普及率的高端VR头盔,将有着强大的付费内容转换率,另一种是高普及率的低价智能手机VR头盔,其付费内容的比例要低一些。”

IHS认为,到今年年末,智能手机VR头盔将占VR设备基础的87%,同时Gear VR将因售出的5400万台设备而拥有最大市场份额。不过,IHS预测谷歌的Daydream View会在2019年超过Gear VR,成为最受欢迎的VR头盔,这将得益于Daydream View更低的价格和更广泛的行业支持。

距离PSVR正式发售还有一周,这四件事情你需要知道

至于高端头盔市场,IHS预测,尽管索尼对于生产的头盔数量非常保守,PlayStation VR的销量仍将超过Rift和 Vive的销量之和。单只今年,索尼预计将售出1400万台PSVR,用户在VR娱乐上花费了1亿3400万美元,相比之下,基于电脑的VR头盔总销售额为6900万美元。这个优势会随着时间进一步扩大,因为PSVR 比Rift和Vive要便宜,IHS估计PSVR到年末将有5300万用户基础,与此同时可使用VR的电脑数量只有1600万。

Harding-Rolls 表示,“随着VR内容和用户与游戏市场的高度一致,索尼已经使许多必要的组件就位,以投入到这个新的VR娱乐市场中,让竞争对手付出代价。”

【来源:青亭网    作者: freeAll】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