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最新触感技术,在VR中摸你想摸的VR

VR日报 / Elainezhao / 2016-10-18 09:46
现阶段用户体验虚拟现实的时候,视觉和听觉应该算是都能满足用户的需求,但是触觉就很容易让用户在体验VR的时候出戏,要么是摸不到任何东西,要么就是摸了也没反馈的触感传...

1.png

现阶段用户体验虚拟现实的时候,视觉和听觉应该算是都能满足用户的需求,但是触觉就很容易让用户在体验VR的时候出戏,要么是摸不到任何东西,要么就是摸了也没反馈的触感传递给你,因此,如何在VR里给用户提供触觉也显得尤为重要。

早前VR日报就曾报道,Oculus公司正在开发一项技术,帮助用户“触摸”虚拟对象,了解这些虚拟对象从什么方向而来。据Oculus官方称,这一项目名为HapticWave,主要是研究人员利用带电磁制动器的圆形金属盘,向用户的手掌传递震动感。不过,目前尚不清楚,HapticWave能否进入Oculus未来的产品。

最近,微软研究院在 VR 领域又有新研究,它发布的视频里展示两款 VR 触摸设备,演示了力反馈技术。两款设备分别是:NormalTouch和TextureTouch。据微软官方解释,NormalTouch使用可倾斜可挤压的平台来进行物理的表面触觉反馈。TextureTouch通过使用一个16阶的驱动指针矩阵来精确的表现物体的结构特质。一旦你在 VR 中摸到了物体,这一装置就会把该物体形态反馈给你,让你感觉就像真的摸到了虚拟表面。

【来源:VR日报    作者:Elainezhao】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