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3000万融资后 奥图科技在VR/AR领域有哪些新玩法VR

青亭网 / 污田 / 2016-10-11 17:29
奥图科技于2013年成立,主打智能穿戴终端,并且将自身的AR/VR产品推广到直播、运动等细分市场。那么在本轮融资之后,奥图科技的下一步将如何打算呢?青亭网就这个问题,专...

近日,奥图科技宣布完成了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奋达科技集团为此次融资的领投方,华众资本等跟投。在此之前,奥图科技已经完成A轮千万美金的融资,领投方为德丰杰龙脉中国基金。

mp52427966_1451986703027_3_副本

据青亭网了解,奥图科技于2013年成立,主打智能穿戴终端,并且将自身的AR/VR产品推广到直播、运动等细分市场。那么在本轮融资之后,奥图科技的下一步将如何打算呢?青亭网就这个问题,专访了奥图科技的创始人兼CEO叶晨光先生。

1.VR/AR与大数据、云计算、LBS结合,同时布局B、C两端

叶晨光称,奥图科技目前布局B端和C端两个市场,这是奥图“与其他VR/AR厂商相比一个较大的不同”。

他表示:“在下一代的智能眼镜中,我们希望基于LBS,无论用户身在何处都能够非常便捷的获得身边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的数据”。在旅游市场,AR眼镜所提供的景点讲解和提示也是奥图目前的发力点之一。如看到迎客松,就能获得它的相关历史讲解。

3d0002d260,e02f8774.jpg@100q

在叶晨光看来,无论是2B还是2C的方向,都需要大数据的提供。他进一步举了一些例子:“利用我们的眼镜,比如你需要找到远处的加油站,位置数据将会由高德地图提供;而你在外国旅行的时候,你能利用智能眼镜翻译、听懂各国的语言”。

据悉,除了应用在在衣食住行、玩乐等领域之外,奥图的产品还将进一步应用于工业领域。只不过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将“更加垂直化、专业化。基于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为客户提供订制产品”。比如在应用方面,“我们的眼镜产品可以识别一些二维码”。

2.打开AR眼镜视频直播市场

u=2307339438,1301264849&fm=21&gp=0

奥图透露,目前他们已经和花椒联合,进行AR眼镜的直播业务。叶晨光提到,秒拍平台的E直播也马上要接入奥图的产品之中。包括斗鱼、熊猫TV都表达出与奥图的合作意向,而“直播平台与奥图产品的契合点在于户外直播”。

奥图在推广直播时还制定了一个“千眼计划”——“我们希望有一千双眼睛,也就是一千个眼镜可以同时直播用户自己的世界,那么平台的内容就可以很丰富,很多live的、UGC的内容可以直接提供给直播平台方。”

3.进入千元级别VR一体机市场

u=206421701,2160849133&fm=21&gp=0

千元级一体机市场目前还是个空白,尤其是一些主要的品牌头显厂商,在千元级市场上很少发力。奥图称,目前自己已经准备进入该领域,其正在研发的VR炫镜面向千元VR市场,是一款在价格上有竞争的产品。

之所以能拥有这些优势,是因为“奥图和富士康有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借助产业链的上方的支持”,奥图的供应模式会“很灵活”——除了客户下单之后生产的模式之外,奥图科技还可以提供现货供应,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4. 进军虚拟社交

4e13eae2f87af86ad9f4a983dfbe6536_500_324

叶晨光表示“在二期或者三期,我们将引入‘虚拟社交’的概念。具体玩法上可能和游戏等类别的应用有所不同。我们现在把‘虚拟社交’这个概念放进去,主打线上人与人之间的真实社交,比如聊天、社交游戏等等”。

“利用我们的眼镜,你可以约上一个认识或者不认识的人,在虚拟现实的场景中游览黄山,甚至是黄石公园等景点。经过虚拟现实场景中的旅行,用户在线下真正游览时能够对景点有更多的了解。”

经过本轮融资,奥图科技将继续拓展第三方平台搭建、基于LBS的大数据服务器搭建、市场营销等方向。叶晨光正在表示,奥图正在进行B轮融资,一些大型互联网公司和基金都表示了投资意向。

【来源:青亭网    作者:污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