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PSVR内部构造 PSVR被iFixit拆解VR

砍柴网 / yivian / 2016-10-15 17:28
虚拟现实消费者市场现在非常火爆,但这通常是Vive和Rift在高端市场之间的战斗。现在,一个新的竞争对手已经入局市场:PlayStation VR。这个价值2999人民币的VR头显可连接到...

虚拟现实消费者市场现在非常火爆,但这通常是Vive和Rift在高端市场之间的战斗。现在,一个新的竞争对手已经入局市场:PlayStation VR。这个价值2999人民币的VR头显可连接到PlayStation 4,无需太繁琐的设置就可畅玩虚拟现实游戏。正如以前一样,iFixit又把“魔掌”伸到PlayStation VR,把这台新设备拆解以了解其中的构造。结果发现,整个拆解过程十分轻松。

9.png

PlayStation VR比大多数头显重,约为610克,但PSVR有一个更大的头带来保持稳定。另外,镜头周围有一个更大的橡胶整流罩来隔绝光源。无需任何工具就可将其拉出,塑料外壳可简单通过JIS螺丝扭开,因为外壳并不是通过胶水进行胶合。当我们把前置板从外壳中拆分出来后,整个位置追踪LED就可从柔性电缆剥离出来。PSVR使用索尼的PlayStation Eye摄像头实现位置追踪,而不是其竞争对手常用的不可见红外线。LED使其看起来像是未来派的产品。

在断开电源线和HDMI连接器后,就可以把头带从主VR组件中解放出来。完成之后,就可以把主板拆出来。与游戏主机相比,这其实是相当简单的事情。这块电路板有供电的芯片、HMDI接口、LED和低功耗的ARM Cortex-M0微控制器。当完成电路板后,就轮到显示器了。这是一个5.7英寸1080p OLED面板,有一个有趣的六边形子像素矩阵。与Rift和Vive不同,PSVR使用单个显示面板。当所有东西都拆解好后,我们就能看到PSVR的14毫米常规镜头。

iFixit认为PlayStation VR可修复性能达到8分(满分10分)。该设备很少使用胶水,大部分的部件都使用标准的JIS螺丝和固定电缆进行固定。唯一的缺点是它有很多的零部件,所以你在拆解过程中需要非常小心,以便后面能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回原位。

【来源:yivian】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