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HTC?Valve发布新的SteamVR授权模式引导网咖卷土重来VR

砍柴网 / 青亭网 / 2016-11-07 10:59
Valve发布了一个新的“现场授权”模式以供想为客户提供家外VR体验的公司使用,似乎它们把目光放在了SteamVR引导的VR时代的网咖复兴上。坦白来说,无论从什么角度看,目前VR...

Valve发布了一个新的“现场授权”模式以供想为客户提供家外VR体验的公司使用,似乎它们把目光放在了SteamVR引导的VR时代的网咖复兴上。

20161025113709154

坦白来说,无论从什么角度看,目前VR还是十分昂贵的。虽然现在沉浸式科技的可价格在快速降到合理,但是其他让用户在家中享受VR体验的痛点还丞待解决,比如家中空间的大小等。

你还有其他选择,至少Valve给你设想了一种:去离你最近的网咖去体验VR。

为此,该公司刚刚推出了一项新计划,旨在使商业运营商更方便地通过Steam和SteamVR在场所内的现场体验VR娱乐。

Steam的现场授权计划(Site Licensing Program)向所有想为顾客提供Steam平台上的VR体验(当然包括HTC Vive)的运营机构敞开了大门,这些机构包括博物馆、游击商店(Pop-up store)、商场、网咖,以及任何可能的场所。场所的所有者可以购买Steam平台上的内容的商业授权,并且可以免费使用Valve在免费订阅现场VR名单中越来越多的VR内容,现已包括“实验室”(The Lab)和“传送门”VR版(Portal Stories: VR)。

Viveland-1000x457

这和HTC在公共VR娱乐空间的投资想法不谋而合。HTC最近也宣布了一个针对在“线下体验中心”通过他们自己的内容平台Viveport提供VR体验的新计划,这项宣布发生在上个月,在和阿里巴巴云年度计算会议合办的开发者论坛上。在这之前HTC还宣布了明年再中国开数百家VR咖啡馆的计划。

这是个双赢的举动,将会帮助那些暂时还消费不起VR设备或者没有那么大的房子去好好体验VR的用户们,让他们也能享受到最新的沉浸式科技。我们一直在报道中认为,要享受好的VR体验一定需要烧很大一笔钱,但随着家外VR市场的崛起,VR体验的门槛也许将会随之降低一些。

来源:青亭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