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再创新高,新的潜力股浮出水面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6-11-12 18:51
如果说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什么让三只松鼠最为亢奋,那一定是网线另一端来自“主人”的狂热和网线这一头销售数据的飙升。截至11月11日24时,三只松鼠“双十一”当天成...

21

如果说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什么让三只松鼠最为亢奋,那一定是网线另一端来自“主人”的狂热和网线这一头销售数据的飙升。

截至11月11日24时,三只松鼠“双十一”当天成交额最终定格在5.08亿元,与去年同日2.66亿元的销售额相比,数额增长了90%。今年是三只松鼠经历的第五个双11,此时其已成长为休闲食品行业的第一,不只是线上第一。

立志下一个五年跻身中国500强

三只松鼠的第一个五年已经过去,下一个五年,我们的“松鼠老爹” 章燎原称三只松鼠的下一个五年计划将建立全新标准、全新体验,并推行大健康板块、大娱乐板块、大品类、大消费板块四大战略部署,以适应新消费、新商业、新零售、新制造的变化。

“我们计划下一个五年跻身中国500强行列,未来十五到二十年,进入世界五百强,三只松鼠的发展路径将通过品牌IP,线上销售,线下体验,同时贯穿松鼠文化实现。”章燎原说。

休闲食品行业潜力无限

今年上半年,三只松鼠还传出在筹备上市,欲通过资本力量来进一步拉开与对手的差距。但因是电商品牌,收入等方面难以界定,上市之路估计不会顺利。

不管如何,一个线上诞生的休闲食品品牌,最终成长到了筹备上市的阶段,不得不说是个奇迹。这背后折射出的则是休闲食品产业的高速发展,市场规模已近万亿元。

我国居民收入增长迅猛,购买能力不断提升,加上正处于消费升级的节点,休闲食品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前景广阔。

据《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分析报告》预计,未来五年内,我国休闲食品市场规模增速有望保持10%以上,到2021年,休闲食品行业销售收入将达到17596亿元。

万亿级市场、两位数增速,无一不表明休闲食品领域有着巨大潜力。未来休闲食品市场将继续壮大,企业品牌意识不断增强,产品品中更加丰富,并朝健康化方向发展。

朝健康化发展是休闲食品的一大趋势,同时存在许多投资机会。低热量、低脂肪、低糖的休闲食品会越来越受欢迎,健康休闲食品的市场需求将逐步释放。

从细分种类来看,肉禽鱼、干制蔬果、坚果三大品类潜力最大。三只松鼠的崛起,正是看到了坚果类的市场空白。这三大品类发展空间大,容易打造出具备影响力的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休闲食品企业多集中于低端市场,中高端市场未能充分开发。三只松鼠的成功,已经证实了中高端市场具有相当的潜力,可增长空间巨大。未来需进一步打开中高端市场,创新口味和新品牌,全面释放休闲食品的市场能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