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专利侵权,杜比状告OPPO和vivo原创

砍柴网 / 何伟 / 2016-11-15 16:45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间消息,根据印度媒体报道,杜比实验室(Dolby)已经将中国智能手机厂商OPPO和vivo告上印度法庭,称这两家公司的手机产品侵犯其专利权,要求支付专利费。

140130441

此前,因专利纠纷,爱立信曾把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告上印度法庭,指控小米侵犯该公司专利,要求禁止小米手机在印度销售,并要求小米缴纳相关的专利费。而近日,OPPO和vivo也摊上事了。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间消息,根据印度媒体报道,杜比实验室(Dolby)已经将中国智能手机厂商OPPO和vivo告上印度法庭,称这两家公司的手机产品侵犯其专利权,要求支付专利费。

据了解,杜比实验室(Dolby)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州旧金山的美国公司,于1965年由Ray Dolby博士创立,先后发明了杜比降噪系统、杜比环绕声系统等多项技术,对电影音响和家庭音响产生了巨大的影响。OPPO和vivo不仅在国内有巨大的销量,同时还积极地开拓海外市场。有报道称,vivo在印度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759%;OPPO也达到了159%。

日前,杜比实验室把OPPO和vivo两家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告上印度德里高等法院,指控上述两家公司在印度市场出售未支付专利费的智能手机。

最终,根据法院判决,OPPO和vivo两家公司需要在每月结束后下一个月的第五天,向原告提供使用了侵权技术设备的详细制造、销售和进口数据。此外,OPPO和vivo还需在下一个个月的第八天,按照每部手机34卢比(约合人民币3.43元)的价格向杜比实验室支付专利费。

印度法院还裁定,OPPO和vivo两家公司需要同杜比实验室在公平、合理、不歧视的情况下签订专利授权协议。在协议签订之前,OPPO和vivo仍将可以继续在印度市场销售使用杜比实验室技术的智能手机。

不过,杜比方面对法院的判决并未完全认可,特别是在专利费方面。杜比方面坚持认为,OPPO和vivo应当为每部智能手机支付38卢比(约合人民币3.84元)的专利费,且被告应直接以美元向该公司支付专利费。同时,杜比方面还坚决表示,OPPO和vivo两家公司应当从开始制造、销售和进口侵权产品之时开始缴纳专利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