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Snap已秘密提交招股说明书,乐视注资遭打脸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1-16 17:43
Snap已秘密提交招股说明书,最快明年3月进行IPO ;美国政府应高通要求调查魅族等企业侵权事宜;最快民用飞机亮相,时速超2千公里票价5千美元;百度太子李明远辞职难平风波...

Snap已秘密提交招股说明书,最快明年3月进行IPO 

0

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的开发商Snap已在美国大选之前向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秘密提交招股说明书,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出人意料的当选美国总统并不会影响到Snap最快于明年3月进行的首次公开招股,这也将是近年来最重要的科技公司首次公开招股之一。Snapchat不久前把公司名称改为Snap。消息人士称,Snap在首次公开招股时的估值将在20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华尔街日报》上月曾报道称,Snap的估值将在250亿美元甚至更高。目前尚不清楚何种原因导致了Snap在首次公开招股时下调了公司的估值预期。

美国政府应高通要求调查魅族等企业侵权事宜

1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周二表示,他们已经通过投票决定,对来自中国企业的部分移动电子设备是否使用了侵犯高通专利的硬件和软件展开调查。ITC应高通的要求采取这一行动,他们表示,将对相关企业使用的集成电路、摄像头、片上系统(SoC)和其他技术展开调查。调查对象包括珠海魅族科技有限公司、珠海魅族通讯设备有限公司、Dest Technology有限公司和LGYD有限公司。芝加哥Overseas Electronics也被列为调查对象。高通曾经要求ITC对这些企业发布有限驱逐令和禁售令。

有史以来最快的民用飞机亮相!时速超2千公里票价5千美元

2

据《每日邮报》报道,XB-1超音速演示样机今日在美国丹佛百年机场亮相,这架由航空航天公司BOOM研制的喷气式飞机将达到时速1451英里(2335公里),比协和超音速飞机快100英里(160公里),从纽约到伦敦只需要3.5个小时。这架号称是“有史以来最快的民用飞机”将在2017年下半年首次试飞,将有45个座位,票价为5000美元(约34341元人民币)。为了减少飞行时间,Boom的飞机将以每小时1451英里(2335公里)的速度飞行,乘客将能够看到地球的曲率,同时比其他客机飞快2.6倍。舒尔说,未来这款飞机将会投入约500条路线,从旧金山到东京将只需要五小时的飞行,从洛杉矶到悉尼只要六小时。

百度太子李明远辞职难平风波李彦宏亲手修改通报邮件

3

2016年11月4日,百度发布内部邮件称,副总裁李明远因在百度收购某项目中与被收购公司负责人有私下巨额经济往来而引咎辞职,百度已批准其辞呈。据悉,针对李明远的行为,截至目前百度并未将其起诉并移交司法机关。这位百度最年轻的副总裁,也曾一度帮助百度处理一些政府关系。据百度人士透露,李明远在此次事件中目前能全身而退,与此并非全无关系。“目前刊发的内部邮件经过多次修改,包括李彦宏也亲手修改。”一位百度人士透露,百度想从轻处理,重重修改后,包括李明远一直不断道歉和求情,最终大家看到的是现在这个版本。有律师表示,如果有证据表明李明远的行为涉嫌犯罪,百度管理层“不追究”的决议本身也可能涉嫌违法违规。目前百度对于李明远事件的信息披露不足,预计百度将会在其四季度财报中披露。根据往年规律,百度会在2017年2月20日前后发布四季度财报,到时会有更详细的信息。而这些信息将决定李明远的未来,也将决定百度管理层的未来。

摩拜单车发布经典版迭代单车京沪两地投放

4

在摩拜轻骑上线三周后,摩拜单车今日上午针对经典版单车进行了诸多升级。据了解,此次升级版本的摩拜单车在刹车、车篮、座椅等地有相关改进。上述新版单车北京和上海两地开始投放。这是摩拜单车第二次升级单车硬件,在10月下旬曾推出新车款-摩拜轻骑。从外形上看,轻骑版较摩拜单车经典版最大的区别是前者采用了链条形式,加装了车篮。车胎依然是无需充气的一体胎,并沿用了太阳能板充电技术。轻骑版定价为0.5元/30分钟低于摩拜单车的1元/30分钟,造价大概在1000元左右。据了解,目前,摩拜单车已经成为入驻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座城市,并即将进入第五个运营城市成都。

乐视遭“中国好同学”打脸:敏华控股否认向乐视注资

5

11月15日,乐视网在宣布,有十几家企业将对乐视投资6亿美元,资金将投向乐视汽车生态和LeEco Global。投资方为贾跃亭在长江商学院的多位同学所领导的企业,包括海澜集团、恒兴集团、宜华集团、敏华控股、鱼跃集团、绿叶集团等。报道称为了拿到这6亿美元投资,长江CEO班长近日带队60多个企业家到乐视进行了两天关于LeEco和乐视汽车投资的谈判,最终达成正式的投资协议。而敏华控股却在11月16日午间发布澄清公告,近日有媒体报道公司将投资乐视,但公司并无计划进行任何上述投资安排。敏华控股董事长黃敏利表示敏华控股这家上市公司的确没有投资乐视,不过他个人投资了,未来也很看好贾跃亭。目前乐视提到的其他几家企业尚未正式回应。

通用电气收购两家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与IBM展开竞

6

通用电气(GE)本周二表示,收购了两家高科技公司初创公司,以打造人工智能实力,与IBM旗下人工智能产品Watson展开竞争。通用电气表示,收购Bit Stew Systems和Wise.io两家公司的目的是拓展Predix平台,该平台适用于工业化互联网应用,连接着从电厂、飞机引擎到数据库和分析软件等大型机器。交易条款未被披露。作为人工智能的一个分支,机器学习允许计算机适应新的数据,而无需重新编程。Bit Stew公司的总部设在加拿大卑诗省的温哥华,其部分资金来自通用电气的风险投资公司。该公司的网站显示,他们擅长把机器学习应用在与公用事业、航空、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和制造相关的大型数据集。人工智能系统可使计算机完成辨别声音、做出决策等智能行为,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的Watson在这个领域大名鼎鼎。

微软继续投资人工智能:与马斯克OpenAI达成云计算合作

7

微软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人工智能研究机构OpenAI达成了合作协议,以后OpenAI将使用微软的Azure云计算系统来运行多数大型实验。OpenAI已经是微软Azure N系列虚拟机的早期用户,这套性能强大的云计算服务使用了英伟达的GPU。这两家机构还将在许多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进人工智能的研究和使用。微软已经在多个领域对人工智能研究和产品开发进行投入,包括医药、机器人、聊天程序等。去年12月,马斯克与硅谷创业公司孵化器Y Combinator总裁山姆·奥特曼(Sam Altman)等人共同成立了OpenAI,希望确保人工智能的安全发展,并广泛传播这项技术所能带来的好处。微软还宣布将推出Azure Bot服务,允许企业和开发者在Azure上存储和运行机器人。

苹果悄悄推了个新品:一本讲设计的书

8

苹果公司昨天悄悄推出了一本精装书,用450张图片讲述了苹果在过去近20年中的产品设计哲学。这本书展示了从1998年的iMac到2015年的Apple Pencil等众多产品外观,创意和想法,以及设计团队在这20年里为把这些外观变成消费产品,所使用的创新材料和技术。它是献给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回忆。《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这本书有两种尺寸,售价也不尽相同。10.20x12.75英寸(大约25x30厘米)的小尺寸版本定价199美元,今日开售,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以及香港,台湾等地区的苹果官网可以买到,美国的一些线下Apple Store苹果零售店也将有售。另外,还将有一个13x16.25英寸(大约是33x40厘米)的大号版本,定价299美元,售卖渠道同上。这本书目前并没有中文版,或许这也是它没有在中国大陆上线的原因,它不是苹果的电子产品,出现目的更多的是阐述苹果的设计哲学,就像艾维在前言中写道的:虽然这是一本关于设计的书,但它要说的不是设计团队。它描述了我们如何工作,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关注点,以及我们的目标。

在印度崛起的中国手机厂商:联想市场份额第二小米跻身前五

9

国际数据公司(IDC)在印度新德里发布的《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印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较上季度增长17.5%,达到3230万台。该报告指出,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崛起,联想集团继续引领印度智能手机线上渠道,小米紧随其后,而印度本土最大手机厂商出货量排名下滑。IDC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三星以23%的市场份额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上独占鳌头,环比增长8%,同比增长9.7%。联想集团(包括摩托罗拉)跃居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市场份额为9.6%。小米首次跻身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名,排名第四,出货量较上季度翻了一番。而印度本土的Micromax智能手机出货量较上季度下降了32%,下滑至第三位。IDC印度客户端设备高级市场分析师Karthik J表示:“联想集团占线上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近四分之一,这主要是由和摩托罗拉G4系列机型的带动。而的和新推出的也有力地拉动了线上的出货量。”

滴滴专车上线包车业务 北广深等五城率先落地

10

滴滴专车宣布包车业务正式上线,北京、深圳、广州、成都和青岛等五个城市的用户可率先享受到该服务。据悉,滴滴专车包车服务分舒适、商务、豪华三档车型,目前已有4小时及8小时两种套餐,定价在各个城市稍有差异。以舒适型为例,目前上线的北京、深圳、广州、成都和青岛五个城市的4小时套餐中,最高320元最低280元。按照目前的7折优惠,4小时套餐最低价格只要196元。据介绍,滴滴专车在安全、服务、效率等方面都有严格的标准。车辆年限必须在6年以内、售价15万以上。同时要求司机驾龄3年以上,并经过严格的服务培训。专车上将提供纯净水、充电器、雨伞等物料包为乘客提供方便。为了保障乘客权益,滴滴专车为每一笔订单提供高达120万人民币的司乘意外险。

任天堂首款官方马里奥游戏12月15日登陆iOS:售价10美元

11

任天堂宣布,首款可以单手操作的官方马里奥游戏将于12月15日登陆iPhone和iPad,售价10美元。和很多热门移动游戏不同,任天堂只会针对这款名为《超级玛丽跑酷》)(Super Mario Run)的游戏收取一次性的费用,而不会采用应用内购模式,也不会针对可选道具收取费用。对于不想直接付费的用户,也可以下载免费的演示版,从而免费尝试三种模式。其中包括通过互联网与他人比赛的竞赛模式,以及逐步提高难度的无限挑战模式。任天堂正在为马里奥首次在智能手机上正式亮相规划一场真正的全球性发布活动。采用iOS 8或更高版本系统的iPhone和iPad用户可以在151个不同的国家或地区购买这款游戏,该游戏支持英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荷兰语、俄语和繁体中文。Android玩家可能感到失望,但任天堂曾经承诺,Android版《超级玛丽跑酷》将在“未来”推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