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收购通用家电业务,通用员工拒绝接受新劳务合同原创

砍柴网 / 何伟 / 2016-11-24 16:50
11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通用电气前家电业务部门的员工在本周拒绝接受中国海尔集团提出的新劳务合同,这使得海尔寻求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大型工厂削减成本的计划受挫。

d4c8d3ddd4e0346_size259_w1024_h768

11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通用电气前家电业务部门的员工在本周拒绝接受中国海尔集团提出的新劳务合同,这使得海尔寻求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大型工厂削减成本的计划受挫。

为寻求扩大在美国家电市场的份额,海尔决定收购通用电气家电公司。据了解,6月7日,青岛海尔发布公告,宣布青岛海尔整合通用电气家电公司完成签署相关协议,交易总额约55.8亿美元,全部价款已由海尔向通用电气支付完毕。公告称,55.8亿美元的价格是按《股权和资产购买协议》在基础交易对价54亿美元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后的金额。主要调整事项包括营运资本调整、小天鹅股权调整、交易税费等相关事项。

完成收购后,海尔提出新的劳务合同。该劳务合同显示:家电部新员工的工资将被下调,加班时间减少,多达450名员工获得补偿。

本周二,通用电气家电公司的工会成员未听从工会领导层的建议,投票否决了为期四年的合同。

据了解,通用电气家电公司每年在家电园区内的损失就达到数亿美元。面对激烈的竞争,降低成本成为首要任务,因此必须调整工人薪酬。

通用电气家电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对员工拒绝接受新合同感到“非常失望”,因为此前管理层与工会已经为此谈判达14周之久。同时他表示,如果员工队伍不愿意为提高操作、削减成本而有所改变,可能会阻止未来在家电园区的投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