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注一掷在VR,但是HTC Vive在中国真的会成功吗?VR

砍柴网 / 黑匣网 / 2016-11-26 11:20
为了保证其在VR界的龙头地位,HTC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便在中国布局其VR生态体系。但是,HTC可以在中国如此巨大而又独特的市场上取得成功吗?最近,HTC与深圳市签署了一个战略...

为了保证其在VR界的龙头地位,HTC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便在中国布局其VR生态体系。但是,HTC可以在中国如此巨大而又独特的市场上取得成功吗?

7.png

最近,HTC与深圳市签署了一个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一个VR研究机构,并拿出100亿人民币成立一个帮助VR产业能够更快发展的基金。

此外,HTC早于2016年6月,便开始与28家投资机构成立VR风投联盟,这28家中也有来自中国的投资机构。随后,这个联盟又扩张了8个成员,让总体可投资资金达到了120亿美元。

2016年7月,HTC在中国宣布了其Vive X VR 加速器计划,从台北、北京、深圳和加州等全球各地区选择了33个初创企业进行资助,首轮资金总计1000万美元。

紧接着,HTC与阿里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同开发VR技术与云技术相关的解决方案。

以上举动,都是HTC在智能手机业务失利之后,在VR领域所做的努力。根据HTC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尽管今年9月HTC的收入已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3%,公司目前依然是亏损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向中国市场大量投入资金的HTC,就有了一些孤注一掷的意味。

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曾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影、游戏与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市场对于HTC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在竞争激烈、市场环境极其脆弱的VR行业。他表示,未来5到10年,中国的VR行业走势将会对全球的VR业造成巨大的影响。

然而,依照HTC在中国区的智能手机业务来看,尽管HTC已经跻身设计生产智能手机的一流梯队,也依然不是苹果与三星的对手,其分发渠道、营销策略、品牌建设等方面,都出现了严重的水土不服。

HTC总裁王雪红曾经明确表示,HTC是一个中国品牌,用以增进与消费者之间的感情,但是饶是如此,HTC的智能手机业务依然回天乏术。中国消费者对于品牌的疏离感,显然不能通过一句话就解决。

现在,借助其在VR领域的先进技术,以及靠近中国工厂的便利条件,HTC再一次征战,希望成为中国VR市场上的龙头企业。然而,现在的中国市场已经今非昔比(先不提过去的成功失败),华为、联想、小米等真正的中国本土企业,早已发展壮大,是HTC不得不考量的巨大对手。

所以,HTC Vive能否在中国市场成功,也是一件需要观望的事。更不用说,目前移动头显才是VR产品中出货量最大的。对于那些需要手机带动的移动头显来说,上述的中国本土智能手机生产商优势巨大,超过HTC易如反掌。

来源:黑匣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