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iOS更新自带bug,格力交易异常引监管关注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1-29 18:24
三星定下六个月之约:考虑拆分 成立控股公司;Uber司机将参加全美抗议;格力电器交易异常引监管关注,公司申请停牌核查;SpaceX将提交9月份事故初步调查报告;通用汽车自动驾驶...

三星定下六个月之约:考虑拆分 成立控股公司

0

在今天上午刚刚结束的三星电子董事会上,三星电子宣布将考虑成立控股公司。此前市场猜测三星电子将拆分为负责控股和投资的控股公司 以及负责电子业务发展的运营公司,目前看来,这一说法成为现实的可能性大增。市场期待三星电子拆分,是因为三星电子目前的结构过于复杂,使股价承压。拆分后负责电子业务发展的运营公司能得到更高的评价。从三星的立场来看,拆分能够帮助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之子李在镕以较小的成本大幅提高对三星电子的控制权,从而平稳实现对集团经营权的继承。今天三星还表示需要6个月的时间考虑拆分,并将委托外部咨询机构。

Uber司机将参加全美抗议:争取增加最低工资

1

Uber司机将于本周二参加一场遍布全美的游行示威。届时,激进分子和低收入劳动者将再次呼吁改善收入,并要求参加工会。数以百计的Uber司机将在包括旧金山、迈阿密和波士顿在内的数十座美国城市首次参与这类游行示威。这场由工会支持的活动名为“为15美元奋斗”,之前已经促使多个美国城市和州政府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使之远高于美国联邦政府制定的每小时7.25美元的标准。在特朗普当选总统后,美国的政策可能对劳动者更不友好。特朗普是一个跨国商人,除了他本人将出任总统外,共和党还将控制美国的参众两院,以及负责工会和加班等内容的联邦机构。Uber司机在美国多州起诉该公司,指控该公司将其错误地归入独立承包商,以此剥夺司机的权益。

格力电器交易异常引监管关注公司申请停牌核查

2

近几个交易日连续大涨的格力电器今日停牌核查。公司11月28日晚间公告,于当天收到深交所发出的《关注函》,要求公司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9日开市起停牌,待核查完毕并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深交所《关注函》指出,格力电器股票自11月17日至28日期间,涨幅累计达到27%,换手率达到32%。深交所要求格力电器于11月30日前将上述核实情况(及附件)予以书面回复。针对格力电器近期的股价异动,有投行人士认为,市场存在所谓“举牌预期”,主要理由是公司股权结构相对分散,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持股比例不到20%,同时公司估值水平较低,现金流充裕;且格力电器前次重组未果,也说明“外来股东”可以掌握一定的“话语权”。

SpaceX将提交9月份事故初步调查报告

3

SpaceX预计将于下月初向美国联邦部门提交初步调查报告,对今年9月火箭爆炸事故的原因做出解释。消息人士表示,SpaceX计划于2016年底重启火箭发射。今年9月的事故摧毁了“猎鹰9号”火箭,以及搭载的商用卫星。SpaceX在多个政府部门的协助下对此展开了调查。不过,该公司的日程非常紧张,需要在约3周时间里完成最终报告,说服政府官员认可其调查结论,并批准运营方式的调整,防止再次发生同类事故。调查人员认为,低温燃料和碳化合物材料之间的复杂反应导致了一个压力舱的爆炸。工程师尝试重现当时的环境因素,包括压力、温度和燃料加注率。消息人士表示,调查还关注了设计和质量控制问题。不过最终的普遍意见是,有问题的操作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在上周末发布的一份公告中,SpaceX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完成调查和相应的报告,目标是于12月份恢复发射。”

通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细节曝光允许司机将双手离开方向盘

4

本周公开的一封政府信函透露,通用汽车公司的半自动驾驶“超级巡航”(Super Cruise)系统将允许司机长时间将双手离开方向盘,但在司机精力不集中时自动停车。这家最大的美国汽车制造商2014年9月推出一项即将研发的技术,允许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让汽车自动驾驶。但如果道路上有太多拐弯,或车辆检测到司机没有集中精力,它就会发出一系列警报。如果人类司机不接手驾驶,车辆会自动减速,然后打开危险指示灯。通用汽车公司最初计划2016年末在其CT6汽车上推出这项技术,该公司在今年一月曾表示,2017年之前超级巡航不会面世。

iOS又出现bug 这次是导致iPhone过早关机

5

据国外科技媒体报道,尽管苹果的最新iOS 10.1.1修复了一些已知的bug,但是又来了一个电池bug。PCMag的报道称,该系统升级会导致手机电池电量很快被耗尽。有iPhone 6和iPhone 5s用户在苹果的支持网站上抱怨,他们的手机如果不充电,肯定用不了一天。还有用户说自己的手机在电量还剩下30%-50%时就自动关机了。一些参加苹果公测计划的用户称升级系统到10.1.1版本(14B150)可解决问题,但也有用户称升级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但大部分iPhone用户并没有安装测试版本的iOS。目前苹果正在为参加公测的用户提供10.2版本。苹果支持论坛的一些用户则选择回退到旧版本,但也有一名用户称这样做也无济于事。苹果不是第一次发布带bug的系统升级了,但也会在发现问题之后迅速发布补丁修复。

新iPad或迎来重大改变:物理Home键不见了?

6

一直有消息显示,苹果想要删除 iPhone 标志性的 Home 按钮,并将其功能集成到一个无缝显示屏当中。但事实证明,iPad 可能是第一个进行这个重大变化的 iOS 设备。一份来自于 Makotakara 的新报告声称苹果即将发布的 10.9 英寸 iPad 将不会有任何物理 Home 按键,该公司将主屏幕按键的功能(包括 Touch ID)放在显示屏玻璃下面。根据报告显示,即将发布的新一代 iPad 还将包括更窄的边框,这些全新设计将让机身厚度稍微增加,10.9 英寸 iPad 机身厚度将达到 7.5 毫米,与 2013 年苹果第一代 iPad Air 相同,以容纳容量更大的电池和支持 Apple Pencil 的显示技术。以前的报告,包括分析师郭明池都预测新一代 iPad 采用 10.5 英寸显示屏,但是 Makotakara 在苹果硬件规格预测方面也有很强的真实记录。如果苹果真在新一代 iPad 上取消 Home 按钮,那么它可以帮助消费者过渡到没有 Home 按钮的新一代 iPhone。这款新产品主要面向企业和教育市场。

微软希望所有 Linux 开发人员迁移到 Windows 10

7

最近,微软高级程序经理 Rich Turner 呼吁 Linux 开发人员放弃 Linux,进而迁移到 Windows 10 平台上。Rich Turner 表示,Linux 用户就可以启动 Windows 10 Insiders 构建实例并运相关代码,运行工具,在 Apache 上托管网站,从 Java 代码访问 MySQL 数据库。就像他们在 Linux 上做的一样,同时不会失去 Windows 10 的优势。

Facebook尝试在印度推出收费Wi-Fi服务

8

Facebook之前在印度试图推出免费的自由互联网服务,但是被印度政府叫停。现在Facebook正在尝试一种不同的方法,即推出名为Express Wifi的收费上网服务。Facebook表示它正在与运营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和当地企业家合作,帮助收入水平不高的地区连接互联网。与免费基础不同,Express Wifi服务收费,该计划允许客户以优惠价格购买通过Wi-Fi访问互联网的数据包。其中的要点是,参与这个过程的每个人,包括当地的ISP,运营商和零售商都可以有一个可持续的经济模式,Facebook这项计划的目的是使所有印度人都能访问互联网。虽然付钱上网不像免费互联网那么有趣,但它可能是一个更好的变化。之前批评者认为,Facebook的自由互联网服务将印度的网络用户分成只能访问到Facebook认为值得的网站,和能够负担得起访问真正完全互联网的人。现在Facebook的Express Wifi有一个入门成本,无论多么小,都将帮助Facebook保持可持续发展的模式。

CNN“收购”了一个 YouTube 红人,还要创建年轻人品牌

9

近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宣布收购面向年轻人的视频分享工具 Beme,将利用其创始人团队和人才开创新媒体业务。Beme 的创始人是视频网站 YouTube 的两个红人,分别是内斯特(Casey Neistat)和哈吉特(Matt Hackett)。收购完成后,CNN 将会向该项目注入资金,并成立一家新的媒体公司。CNN 并未对外披露此次收购的金额,但表示未来将会在 Beme 的基础上构建视频新媒体业务,目标受众是年轻一代。新的媒体品牌将会在明年年中上线。

准备好剁手了吗?iPhone明年就能用上曲面屏

11

据外媒报道,使用曲面屏幕的iPhone最快可能将于明年开售。苹果的供应商称,他们被要求提高OLED显示屏的产量,并提交比三星分辨率更高的显示屏原型产品。苹果希望通过使用更轻更薄的OLED显示屏令自己的手机产品产生差异化。苹果目前正在极力遏制智能手机销量下滑的颓势。此外,苹果明年将来迎来iPhone发布十周年,如何推出一款热销的产品也令其倍感压力。消息人士称,使用OLED显示屏的iPhone或将是明年该公司发布的数款机型之一。不过,新iPhone的售价可能更高,因为OLED显示屏的生产成本也更高。苹果拒绝对此报道进行置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