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有本事你别跑 腾讯多个工作室跟你玩AR游戏!VR

砍柴网 / VR日报 / 2016-12-05 11:15
12月1日,支付宝AR游戏《萌宠大爆炸》即将开测的消息一经发布,整个游戏行业就炸开了锅!上百家媒体和社群开始讨论这款国内巨头推出的LBS+AR游戏。支付宝与腾讯的LBS+AR大战...

12月1日,支付宝AR游戏《萌宠大爆炸》即将开测的消息一经发布,整个游戏行业就炸开了锅!上百家媒体和社群开始讨论这款国内巨头推出的LBS+AR游戏。

4-1.jpg

支付宝与腾讯的LBS+AR大战,即将开打!

天呐,在今年《Pokemon Go》爆红之后,最先推出高品质LBS+AR产品的巨头竟然不是腾讯,不是网易,不是百度,而是支付宝。这让在“微创新”领域以“快狠猛”闻名市场的腾讯大大,情何以堪呀?腾讯一直可不是软柿子!

4-1.jpg

马云真厉害

小伙伴们,你们可千万不要为腾讯感到遗憾。支付宝给网易腾讯来了一个突然袭击,这个不假,但腾讯也并不老实。

据知名虚拟现实自媒体凌晨6点给大家爆出一个重磅猛料:有消息人士透露在《Pokemon Go》爆红后,腾讯就极力地想要获得《Pokemon Go》中国区代理权,在与新浪争夺《Pokemon Go》中国区代理权的过程中,腾讯甚至霸气地表达了“不惜一切代价获得代理权”的态度。

但精彩还在后头,或许是因为《Pokemon Go》要进入中国还存在巨大的政策阻碍,且代理金额注定是个天价,不管是新浪亦或是腾讯,要获得《Pokemon Go》中国代理权,是短时间内用钱都无法解决的问题。

因此,为了提升自己占领中国LBS+AR市场的可能性,为了可以尽快往市场上推出类《Pokemon Go》的产品。早在2016年7-9月份的时候,腾讯旗下腾讯旗下天美艺游工作室、量子工作室、魔方工作室这三大游戏工作室,就已经陆续开始LBS+AR产品的研发工作。

哈哈,听到这个消息,很多人估计瞬间就明白了:支付宝闷声不吭地推出他的AR游戏,打得了腾讯和网易一个措手不及,但作为游戏行业老兵,腾讯也悄然集合了多种资源来为其LBS+AR产品蓄能量,支付宝AR游戏这一次大出风头,也要准备好腾讯的强攻了!

从目前支付宝AR游戏《萌宠大爆炸》的反响来看,还只是宣布开测消息,《萌宠大爆炸》的百度指数就高达7000多,关注热度比一般新游高太多。虽然关于产品体验的评价大家有褒有贬,《萌宠大爆炸》目前也逃不开中国版《Pokemon Go》的标签,但从目前的市场来看,这款产品的确应该是国内品质最高的少数几款LBS+AR游戏,留得住用户。

4-1.jpg

准备好强攻吧!

这样一来,这种局面对于腾讯来说也不是一件好事。可以预见的是:在支付宝这一次惹毛了腾讯后,腾讯势必也会在近期加大LBS+AR游戏产品研发的力度,中国的LBS+AR市场将在几个月后经历一次大火拼。

在这样的大火拼中,支付宝虽然整体用户活跃度都不赖,目前其先发优势也特别明显,但在腾讯多个工作室以及新浪和其他潜在对手的联合攻击下,支付宝压力可不小。在未来,中国的LBS+AR产品市场究竟谁才是老大?支付宝究竟能否凭借其用户大优势打破腾讯的垄断,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我们就一起期待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49/thumb_80_80_15.jpg

VR日报

VR日报是国内最早关注虚拟现实的专业媒体之一,关注国内外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游戏...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