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微软收购Linkedin终于获批,三星太子被“炮轰”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2-07 18:16
黄、赌App泛滥调查:两月吸金数千万,微信支付宝涉及其中;特朗普清空所持全部股票,苹果谷歌微软一个都没留;贾跃亭64.81%质押股票一度跌破平仓线;葛优诉艺龙旅行网擅用...

黄、赌App泛滥调查:两月吸金数千万 微信支付宝涉及其中

1

短短两个月时间,涉赌、涉黄App迅速泛滥,引发大量投诉。其中,疑是同一个游戏运营方运营的金华扎金花、多金游戏、齐齐乐游戏等App在不到两个月时间被投诉99次,涉及金额578万元,人均损失约6万元。根据聚投诉平台提供数据,涉及微信支付的1013个投诉中,有327名用户获得退款,解决率约30%。涉及支付宝的872个投诉中,105名用户获得退款。律师称:“涉黄类消费,并不受《消法》保护。消费者可以通过起诉合同诈骗要求撤销合同并要求退款,或者以受害人身份寻求公安部门以诈骗立案。”

特朗普清空所持全部股票苹果谷歌微软一个都没留

2

据外媒报道,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发言人周二宣布,为了避免引起利益冲突,特朗普已经清空了他所持有的大量股票,包括苹果、谷歌(微博)、摩根大通、耐克和微软等多家公司的股票。特朗普不仅清空了上述几家大公司的股票,而且还售出了他持有的全部上市公司股票。此举显然是为他下一步履任做准备。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具体是在什么时候将所有股票清空的,标普500股指在6月初上涨了2%左右,但在6月24日即英国脱欧投票结束后开始下跌。预计特朗普将在12月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其企业资产以及特朗普集团的未来计划。特朗普曾经说过,他打算将特朗普集团交给子女打理,但他并未透露太多的细节。

乐视惊魂一秒:贾跃亭64.81%质押股票一度跌破平仓线

3

昨日,乐视网报收35.8元每股,下跌7.85%,盘中最低价为35.01元每股,几乎触及跌停。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东方财富Choice,贾跃亭有一笔乐视网股权质押平仓线为35.21元。也就是说,乐视网盘中一度跌破该笔股权质押平仓线,而这笔质押股票总计50733.23万股,占贾跃亭持股比例高达64.81%。从上图可以看出,跌破平仓线后,股价随即被迅速拉起,收盘价格也小幅高于平仓价,似乎有资金入场救火,不知道是否为贾跃亭的同学们再度拉了其一把。此外,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26日,贾跃亭累计质押77.74%所持乐视网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32.79%。

葛优诉艺龙旅行网擅用“葛优躺” 索赔40万元

4

北京海淀法院在微博进行案件播报,称接到演员葛优对艺龙旅行网的起诉。原告诉称,因艺龙旅行网在微博中擅自加工、使用葛优肖像图片做配图,却为宣传被告的旅游项目及酒店预订,具有明显的商业属性,因此,葛优将其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犯肖像权的行为,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40余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

特斯拉因过热事故召回部分充电器

5

近期,两名特斯拉车主遭遇了充电器过热问题。因此,特斯拉宣布将召回某些型号的充电器。特斯拉周二在致客户的邮件中表示,这些事故发生于11月,涉及NEMA14-30充电器。在这些事故中无人受伤。特斯拉召回的充电器型号包括NEMA 14-30、10-30和6-50。这些充电器均单独销售。对于2012年8月至2014年1月制造的14-30充电器,特斯拉将在未来几周中进行更换。特斯拉售出了约2000个这种充电器。特斯拉建议用户不要继续使用当前的14-30充电器,直到更换完成。此次召回并不涉及特斯拉Wall Connector、Universal Mobile Connector,以及NEMA 14-50或5-15充电器。2014年初,特斯拉宣布将升级充电软件和14-50充电器,预防充电中的过热。

三星S8也要取消3.5毫米耳机口

6

来自国外网站sammobile的消息称,明年三星的重要产品Galaxy S8也将取消3.5毫米耳机孔,使用USB-C接口实现充电和音频输出。国外媒体称:“我们可以完全证实,三星S8将去掉标准3.5毫米耳机插孔。”这意味,S8将使用单一的USB-C接口实现数据、充电、音频传输等多种功能,如果不想用USB-C耳机,也可以使用无线耳机。从结构上说,去掉3.5毫米耳机插孔可以释放更多的空间给电池,或者给手机装一个立体扬声器。三星公司在上月以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知名的音响技术公司哈曼国际,也许他们想在音频上尝试做更多的事。据说Galaxy S8将在明年2月的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上推出,在Note7爆炸事件之后,S8是被寄予厚望的一款产品,三星也急需一款旗舰定位的新品来证明自己。

美最高法院就iPhone设计专利案作出利于三星裁决

7

美国最高法院已在持续多年的iPhone设计专利案中作出了支持三星而非苹果公司的裁决,这项决定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原因是在该法院周二宣布判决结果以前已有一些相关迹象浮出水面。但这一裁定意味着,此案将再一次在下级法庭中继续进行审判,并由其决定新的索赔金额。在美国最高法院周二作出裁决以前,一个下级法庭已判决三星需向苹果公司支付3.99亿美元赔偿金,原因是其早期开发的Galaxy智能手机侵犯了早期iPhone的设计专利。但最高法院则支持三星的论点,即一种“制品”可能是一种设备的组件但并非整个设备。不过,最高法院并未就三星侵犯了苹果公司设计专利的产品是设备组件还是整个设备的问题作出裁决。这项最新裁决意味着三星原本需向苹果公司支付的3.39亿美元赔偿金再次变得悬而未决,同时还意味着需由一个下级法庭重审此案,并裁定新的赔偿金额,这一金额可能会低于3.39亿美元。

欧盟批准微软260亿美元收购Linkedin交易

8

欧盟周二批准了微软260亿美元收购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交易,此前该公司已同意欧盟提出的保护性措施以减轻其反垄断忧虑。欧盟委员会表示,该委员会批准该交易的条件是在合并交易完成以后的五年时间里,微软必须允许其他职业社交网站使用其Office程序,并必须给予PC厂商以不在台式机上预装LinkedIn应用快捷方式的选择权。为了赢得欧盟的批准,微软还已同意允许Linkedin的竞争对手可继续使用Office应用程序界面,这种应用程序界面使得独立程序之间可互相通信。微软提议的保护性措施还将允许来自于Linkedin以外的其他网站的用户个人资料显示在会议日历上。另外,欧盟表示微软必须允许社交网络竞争对手可使用其Microsoft Graph程序,该程序被用于开发可利用微软云服务数据的应用。据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开发者已可使用这个程序。

库克反驳IDC报告:Apple Watch销量很强劲

9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今日表示,Apple Watch智能手表在今年圣诞购物旺季首周的销量创造了历史新高。调研机构IDC今日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苹果Apple Watch销量只有110万只,同比下滑71%。该销量在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仅排名第四,位居Fitbit、小米和Garmin之后。对此,库克在接受采访时称,在今年购物旺季首周,Apple Watch销量创造了历史新高。而且,这还是销售到消费者手中的数据,而不是零售商的存货。除此之外,库克并未透露Apple Watch的具体销量。事实上,自苹果推出一代Apple Watch以来,苹果就从未公布过Apple Watch的确切销量。

韩国财阀听证会上被炮轰 三星太子狼狈回应“对不起”

10

韩国国会特别调查委员于当地时间6日、7日举行听证会,昨日传召了9大财阀掌门人集体出席,调查他们是否被朴槿惠或崔顺实施压、捐款给崔顺实的两个基金会"Mir基金会"和"K Sports基金会",以换取政府的特殊待遇。据报道,九位财阀高层集体否认与总统府进行权钱交易。昨日的听证会全程韩国电视直播,数以百万计的韩国民众观看,这也是三星继承人李在镕首次如此规模的公开亮相,尤其是在三星经历了颇为波折的一年之后。然而,据媒体报道,李在镕在听证会上被轮番轰炸、频频打断并被严厉炮轰,使其颇为狼狈。听证会的九成问题均是直指李在镕,但李在镕采用“不太清楚、记不清楚”等模糊词汇进行回应,引得议员严厉指责。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