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 PK VR,哪个更牛叉?VR

VR日报 / 游魂摩诘 / 2016-12-12 11:35
相比VR,AR似乎遇到冷待遇,VR抄的火爆,AR了解的人更少。AR又叫增强现实技术,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机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视频、3D模型的技术,这种技术的...

85df7ad0e842a15fcf7dc228fdbe8f5a.jpg

相比VR,AR似乎遇到冷待遇,VR抄的火爆,AR了解的人更少。

AR又叫增强现实技术,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机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视频、3D模型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

在Pocket Gamer Connects旧金山峰会上,投资银行Digi-Capital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蒂姆•梅内尔(Tim Merel)在一场演讲中指出,增强现实(AR)技术比虚拟现实(VR)更有成长潜力,原因是与VR相比,AR技术的应用领域更广泛。

AR成功的案例比如Snapchat、《口袋妖怪Go》。前者是一款移动应用,运用AR技术帮助人们参与社交。目前其日活跃用户达到了1.5亿,每天产生100亿部快拍视频。而后者则是一款ar游戏,其下载量突破了5亿次。根据BI Intelligence的预测,2020年,VR和AR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62亿美元,而AR市场会比VR市场更大。这是为什么呢?AR会比较容易与其他系统相结合,从医疗健康到产品设计再到管理工具等等。

梅内尔认为随着科技进步,AR市场的规模将远超VR市场,至2018年将占据整个市场的80%份额

VR和AR都是新的技术革新,只要能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谁发展的更好小编都支持。

来源:VR日报    作者:游魂摩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