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电动汽车安上VR/AR窗户 秒变个人助手VR

砍柴网 / 913VR / 2016-12-13 11:20
年年初,瑞士制造商Rinspeed宣布将会在即将到来的CES上展示Oasis概念车。展会还有几周开幕,Rinspeed提前公布了一组照片,让我们了解电动汽车Oasis。Rinspeed认为,未来将...

今年年初,瑞士制造商Rinspeed宣布将会在即将到来的CES上展示Oasis概念车。展会还有几周开幕,Rinspeed提前公布了一组照片,让我们了解电动汽车Oasis。Rinspeed认为,未来将是电动汽车世界,它们可以互联,不需要人驾驶。汽车的两个车轴都可以转动,可以在密集的城市行驶。它可以将自己的状态信息发送到互联网,当汽车闲置时,其它人可以使用。汽车内部居然还设有园林空间,可以培育一些小的绿色植物,还有扶手椅,电视,可伸缩通风口,存储箱。

111.png

内部不太像汽车,倒像是客厅,只是里面刚好多了一个方向盘。当汽车进入无人驾驶模式时,方向盘会折叠缩回去。

最有趣的地方是车窗。按照Rinspeed的设想,挡风玻璃就是大型AR/VR设备,当汽车自动驾驶时可以使用。后面的挡风玻璃与尾灯融为一体,它也可以作为显示屏使用。Oasis是一款联网汽车,用它可以订餐。

3.gif

我们可以用语音或者手势控制汽车,当司机靠近汽车时,它可以在地面上显示信息。Oasis的功能与谷歌汽车有些不同,它的未来色彩更浓,因为它采用了许多先进技术,更加重视视觉元素。

Rinspeed的目标很远大,它相信Oasis可以成为城市中的绿洲,Oasis本身就是绿洲的意思。汽车为乘客提供舒适平和的空间。Rinspeed还认为Oasis可以成为用户的伙伴,就像《星球大战》中的机器人R2D2一样。

13.png

Oasis安装了两个轮内电力发动机,采用了特殊转向装置。汽车的内部空间很大,可以种点小萝卜,甚至还可以放置盆景树,只是不能太大。

电动汽车支持哈曼LIVS技术,它是一套提高生活质量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重视连接。休闲座位前方的显示屏很大,分辨率高达5K,可以用语音手势控制,显示屏放置在仪表板上方,旁边是折叠方向盘。

15.png

系统将汽车变成了个人助手,乘客可以通过社交媒体与朋友联系,可以打Skype工作电话。在汽车外部,我们也可以使用哈曼云服务接入这些功能。

Oasis不仅仅只是一款个人汽车,它还可以用来送货,或者用于分享。在2017年1月举办的CES上,Rinspeed将会展示Oasis,1月它还会亮相底特律汽车展。不只如此,它还会参加2017年日内瓦汽车展。

来源:913VR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