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苹果拒绝三星支付上架,谷歌让“狗”送快递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2-13 18:06
苹果 AirPods 可能会在圣诞期间开卖,但数量有限;欧盟因操控锂电池价格对索尼松下三洋罚款 1.76 亿美元;iOS 10.2 正式版发布;苹果拒绝三星支付应用上架App Store;无人...

苹果 AirPods 可能会在圣诞期间开卖,但数量有限

1

据 AppleInsider 的报道,部分苹果零售商表示,苹果公司于 9 月份发布的 AirPods 无线耳机很有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正式进入市场,但是数量非常有限。著名的苹果博主 John Gruber 表示,消费者期待已久的 AirPods 无线耳机很有可能会在圣诞节期间正式开卖,但是数量非常有限。他说:“我听到一些在苹果 Apple Store 零售店的工作人员说,这款产品会在接下来的几天到来。

欧盟因操控锂电池价格对索尼松下三洋罚款 1.76 亿美元

2

欧盟反垄断机构欧盟委员会宣布,由于在笔记本和手机电池市场存在价格垄断行为,现决定对索尼、松下和三洋进行罚款。欧盟委员会表示,将对索尼、松下和三洋三家公司总计罚款 1.66 亿欧元(约合 1.76 亿美元)。三星 SDI 虽然也存在价格垄断行为,但由于是这起案件的告发者,因此免于罚款。这四家公司曾共谋如何在可充电锂电池市场避免激烈的竞争,这种情况至少持续了四年时间。确切而言,在 2004 年至 2007 年间,这四家公司曾同意临时涨价,并交换敏感信息,如供需预期或价格预测等。

iOS 10.2 正式版发布

3

苹果今天发布了 iOS 10.2 正式版,这是 iOS 10 操作系统的第二个重大更新。iOS 10.2 加入了多项新功能,其中包括全新的「电视」应用(仅限美国),这款全新的聚合应用使用户可在一处观看多个视频应用内的电视节目和影片。除了电视应用,苹果最近还推出了单点登录功能,允许订阅用户登录一次,访问所有内容。单点登录功能目前支持 CenturyLink Prism, DirecTV, Dish, GVTC, GTA, Hawaiian Telcom, Hotwire, Metrocast, Service Electric 和 Sling TV。此外,苹果还在 iOS 10.2 中新增了 100 多个 Emoji 表情符号,包括表情、食物、动物、运动和职业等类型。苹果甚至重新设计了部分 Emoji,让表情看起来更真实。

苹果拒绝三星支付应用上架App Store

4

根据外媒 ET News 的报道,苹果目前已经拒绝了三星旗下的「Samsung Pay Mini」应用上架 App Store。据了解,这款应用将会在明年年初的 CES 2017 消费电子展会上亮相,它能让用户在网上使用 Samsung Pay 进行支付。三星公司证实,苹果已经拒绝了 Samsung Pay Mini 应用登陆 App Store 的请求,不过,苹果似乎没有提供拒绝这款应用的明确理由。

无人机之后,谷歌还打算让“狗”来送快递

5

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无论发生什么奇闻怪事都不会令人感到惊奇,即使谷歌透露出打算让「狗」来帮助人类送快递,当然了,这只「狗」是机器狗。其实在整个 2016 年,谷歌都没有放弃训练自己的机器人,比如教给它们更多的技能,但是目前看来,谷歌自己也不知道这些机器人具体能承担何种工作。但谷歌子公司 Boston Dynamics 的负责人表示,何不用这些机器人来送快递呢?

百度反腐风波后续:李明远仍任百度系公司法人

6

距离百度原副总裁李明远辞职百度风波已经过去一个余月,然而事情似乎还未结束。时代周报记者在工商信息系统中留意到,李明远目前仍是百度旗下数家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而今年5月已被开除的百度副总裁王湛亦存在类似的情况。根据往年季报的公布规律,百度的第四季度财报需要等到2017年2月才会发布,届时可能才披露更多详细情况。按照《企业法人法定代表人登记管理规定》,公司自作出变更法定代表人决议之日起30日之内到工商部门办理变更登记。有律师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从目前的信息来看,有可能是工商信息系统的信息存在滞后性,也有可能是百度这些子公司仍未召开股东会进行决议。

北京润京申请终止支付业务获央行批复为首家主动终止

7

12月12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官网发布《关于终止北京润京搜索投资有限公司会员资格的公告》。公告显示,2016年10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终止北京润京搜索投资有限公司支付业务并注销其<支付业务许可证>的批复》(银函〔2016〕393号),同意北京润京搜索投资有限公司终止支付业务,注销其《支付业务许可证》。根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章程》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会员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该公司不再符合会员条件,经本会研究决定,现终止北京润京搜索投资有限公司的会员资格,即日起生效。去年以来,已有浙江易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广东益民旅游休闲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畅购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被注销了支付牌照,不过,主动申请终止支付业务,尚属首次。

特斯拉与 126 位挪威车主达成和解,每人赔偿 7700 美元

8

今年 9 月,这些挪威车主起诉特斯拉,称其所谓的「疯狂模式」(Insane mode) 完全是虚假宣传,因为他们购买的特斯拉 Model S P85D 电动汽车未能达到宣传的动力和速度标准,要求特斯拉给予补偿。而特斯拉当时回应称,在独立的第三方测试中,Model S P85D 的动力完全符合广告宣传。这起诉讼原计划于本周一开庭审理,但据一位法院发言人称,双方律师已经向奥斯陆地方法院提交联名信,要求撤销这起诉讼。而原告方律师也证实,双方已于近日达成庭外和解。另据挪威商业报纸《Dagens Naeringsliv》周日报道称,特斯拉已同意向每位车主支付 65000 挪威克朗 (约合 7700 美元),约为原告方索赔额的一半。此外,特斯拉还提供了替代和解方案,包括汽车升级等。

苹果官网提醒用户留心假冒电池配件,iCloud 垃圾日历将获官方解决方案

9

在苹果公布了 iPhone 6s 的电池召回计划后,大批的用户将自己的手机拿到 Apple Store 准备更换电池,但苹果有限的维修接待能力却给了很多黄牛及第三方维修机构可乘之机。苹果最近在官方发出提示,告知消费者某些假冒和第三方的电源适配器及电池可能设计不当,有可能会导致安全问题,苹果建议用户前往 Apple Store 商店或者 Apple 授权服务提供商更换电池并使用 Apple 原装电源适配器。而之前让不少用户深受其扰的 iCloud 垃圾日历,也得到了官方解决方案,苹果在日历中加入“将此日程上报为垃圾日历”的功能,这一功能会和上报 iMessage 垃圾短信功能类似。这项功能还不支持设备上的  app,只能到  iCloud  网站设定,不过也有消息指出,或许在下一版 iOS 与 macOS 更新中,苹果就会发布此功能。

传谷歌不再自主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将与车企展开合作

10

据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报道,谷歌已经搁置自主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的计划,转而与其他汽车厂商展开合作。The Information称,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部门(内部称之为“Chauffeur”)将与老牌汽车厂商合作开发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但不会去掉方向盘和踏板控制器。该公司已经于今年5月菲亚特克-莱斯勒展开合作,今后还可能有更多合作对外宣布。虽然谷歌可能放慢无人驾驶汽车的开发计划,但The Information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该公司仍在酝酿野心勃勃的计划,并准备在2017年底之前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谷歌周二将在加州围绕无人驾驶汽车业务举行媒体发布会,所以很快就能了解更多细节。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