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接招,霸气回应苹果:咱们法庭上见原创

砍柴网 / 何伟 / 2016-12-20 16:09
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间消息,苹果声明将在本周内对欧盟提出上诉,原因是欧盟认定苹果需要向爱尔兰补缴130亿欧元(约合140亿美元)的税款。欧盟委员会随后则表示,“欧盟委员...

141089504

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间消息,苹果声明将在本周内对欧盟提出上诉,原因是欧盟认定苹果需要向爱尔兰补缴130亿欧元(约合140亿美元)的税款。欧盟委员会随后则表示,“欧盟委员会将在法庭上坚决捍卫之前的裁决。”

据了解,8月底,欧盟提出将向苹果征收140亿美元的税款。2003年,苹果公司在爱尔兰的所得税税率仅为1%,而2014年又降至0.005%。欧盟认为,在2003年到2014年这段时间苹果在欧盟各国获取巨额利润,但是缴税却严重不足,因此苹果需要向爱尔兰补缴130亿欧元(约合140亿美元)的税款。

而且欧盟指出这已经对苹果手下留情,如果追溯从1991年开始的话,苹果需要补缴的税收可能达到200亿美元。

爱尔兰并不认可欧盟的的处罚决定。爱尔兰财政部长迈克尔·龙南(Michael Noonan)曾在9月份表示:“苹果已经为它在爱尔兰的所有商业活动缴足了税款。”并且,爱尔兰认为欧盟竞争监管机构不公正,而且有越权的嫌疑,干涉了爱尔兰国家税收主权。

据了解,苹果每年能够为爱尔兰经济创造包括工资、税收和投资在内大概160亿欧元。

12月19日,苹果首席律师斯威尔(Bruce Sewell)和首席财务官马斯特里(Luca Maestr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将会于本周内在欧洲第二高等法院针对欧盟的裁决提交正式上诉。

苹果首席律师斯威尔表示,苹果因为其成功的表现,成为了欧盟打击的优先目标。他表示,在谈到遵纪守法上,苹果并无特权,但是苹果公司成为媒体关注角色,因此成为了欧盟选择的打击目标。

欧盟委员会与苹果你来我往,互不让步,双方已僵局,而这也可能导致欧盟与其成员国爱尔兰之间的关系恶化。爱尔兰政府已经表示,将与苹果一同提起上诉,坚决捍卫自己的税收优惠政策,因为该政策吸引了多家跨国企业对爱尔兰进行投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