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来苹果年营业额首次下滑 高管们集体减薪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1-07 17:23
1月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周五表示,由于营收15年来首次出现下滑,公司削减了包括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内高管团队的绩效薪酬。高管总薪酬减少主要是因为他们获得的...

1

1月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周五表示,由于营收15年来首次出现下滑,公司削减了包括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内高管团队的绩效薪酬。

高管总薪酬减少主要是因为他们获得的现金绩效奖因公司业绩未达标而被削减。苹果2016年的净营业额为2156亿美元,营业利润为600亿美元,略低于公司薪酬委员会之前设定的业绩目标。

该公司在向监管机构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2016财年营收与运营盈利均低于预期。营收为2156亿美元,较目标2236亿美元低3.7%,运营盈利为600亿美元,较目标603亿美元低0.5%。

2016财年,苹果的营收15年来首次下滑,iPhone销售首次出现持续下滑局面。智能手机业务占到苹果年度营收的63%,但这一市场的增长正在减速,消费者的购买习惯也在改变。苹果表示,第四财季iPhone为4550万部,较上年同期减少250万部。

因此,苹果2016年净销售额下滑了7.7%,运营利润下滑了15.7%。

为此,苹果高管们并没有获得他们全部可获现金奖励,而是拿到了其中的89.5%。而此前的四年,这些高管均拿到了全部的可获现金奖励。

其中,库克的基本工资已在2016年初的时候被提到300万美元,之前他的基本工资为200万美元。但是他2016年的总薪酬只有870万美元,比上年减少了150多万美元。

实际上,库克2016年的总薪酬比他在2014年拿到的总薪酬还要低。

此外,苹果其他高管平均下降9.6%,现金激励占据他们报酬中大部分。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2016年薪酬同比下降10%至2280万美元,这其中包括约2000万美元的股票奖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