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云网上演“夺门”大战 实控人董事互撕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2-08 17:34
转型失败、经营恶化、债务违约、股份轮候冻结、违规操纵市场、立案调查、管理层动荡……三年多的时间,昔日以高端餐饮定位的湘鄂情声名狼藉,如今更名后的中科云网( 00230...

转型失败、经营恶化、债务违约、股份轮候冻结、违规操纵市场、立案调查、管理层动荡……三年多的时间,昔日以高端餐饮定位的湘鄂情声名狼藉,如今更名后的中科云网( 002306.SZ )陷入控股股东孟凯和现任董事长王禹皓控制权纠纷,就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期间上演“撬门加锁全武行”。

14

2月7日晚,中科云网发布的重大事宜说明公告显示,1月24日,多位不明身份人员撬门强行进入公司并对大门加锁,在此期间,因公司被不明身份人员控制,公司无法正常运营。该公司安保人员劝阻无效后拨打110报警,但未能解决问题,在2017年1月24日18:47-2017年2月6日9:15期间,公司一直被不明身份人员控制,公司人员无法正常进入办公区域办公。

据公告称,上市公司邮箱于1月18日收到以控股股东孟凯先生名义发出的,附有《关于提请召开临时董事会的议案》及《关于提请董事会召开中科云网2017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案》电子文件扫描件的电子邮件。但中科云网表示,该发件邮箱非孟凯在公司备案的电子邮箱,因此无法判断此邮件是否为其本人真实意见表示。

据称,在公司被非法人员控制后,1月25日23:51,中科云网收到以控股股东孟凯名义邮箱发来的声明称“1、本人自掏腰包请安保人员维护上市公司财产不受损失,为的是公司所有股东的利益。2、本人从未阻止任何中科云网的员工进入公司正常办公,只要证明是中科云网的正式员工均可自由出入公司正常办公。(今日阻拦属于误会,起因为该员工无法证明其真实公司员工身份。)”  

中科云网表示,2017年2月6日9:15左右,在公安机关出警人员帮助下,公司员工才得以进入公司办公室。

不过,针对中科云网被“非法控制”一事,公司实控人孟凯则表示,公告中的提到的邮件均为其本人发送,公司未及时披露是信披违法。对于未使用在公司备案邮箱,他解释称,这是因为在被立案后该邮箱就不再使用了。

实际上,王禹皓与孟凯之间的关系在2017年春节前就已正式公开破裂,当时孟凯要收回其曾经给予王禹皓的《授权委托书》。

而王禹皓开始出手,中科云网于2月5日召开职工大会,对职工代表监事人员进行了民主选举,一致同意选举王青昱为职工代表监事,代替艾东风。值得一提的是,艾东风是中科云网的“元老”,王青昱则是王禹皓的亲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