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易到资金链断裂:成也乐视,败也乐视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3-13 17:46
“资金链断裂拖欠七家供应商尾款。”对于被乐视控股的易到来说,传出来这样的消息并不奇怪。据不完全统计,从2016年11月下旬开始,易到在资金方面出现的负面报道已经不下7...

2

“资金链断裂拖欠七家供应商尾款。”

对于被乐视控股的易到来说,传出来这样的消息并不奇怪。据不完全统计,从2016年11月下旬开始,易到在资金方面出现的负面报道已经不下7次。

但是这一次的报道中,有了别样的意味。根据新浪科技的报道,对易到用车的运营困境,其总裁助理王睿表示,主要是因为去年乐视负面的影响,所以银行方面比较谨慎,不敢轻易放贷。

此话一说,“全怪乐视”也成了媒体报道此事的标题。抛开标题是否有浮夸成分,易到方的吐槽也不禁引发了一个思考,被乐视控股,是易到的终局吗?

去年三月,接受乐视投资控股五个月之后,在专车市场沉寂许久的易到用车对外放出要做专车市场的行业老二,并推出了“生态专车”的概念。在同行们先后收紧补贴金的同时,易到用车一再在补贴上对标竞争对手,不断拉长补贴时间、加大返现力度。

时隔一年,与乐视的捆绑策略带给易到用车的光环早已在乐视资金链断裂的负面新闻下烟消云散,而受到乐视的影响,易到用车也不断被曝出资金链问题。尽管易到用车方面多次予以否认,但据新浪科技调查了解,因易到用车未能及时结清外包客服公司欠款,如今易到人工客服已全部转为邮件客服和人工智能客户服务,受客服影响易到用车位于中关村(9.680, 0.05,0.52%)的办公前台常年挤满了前来投诉的司机和乘客。

事实上,除了客服公司之外,包括App推广、短信推广等在内的七家与易到用车有过合作关系的供应商都未在合同的结款期限内收到易到用车的打款,而面对上门要钱的供应商,易到用车总裁助理王睿直言:“我也不是欠你一家钱,七家我都失信了,现在就是没钱,只能等银行的信号。”

易到,作为乐视生态中的一个板块,受到波及在所难免。倾巢之下,岂有完卵?

或许,当初周航选择了贾跃亭,就冥冥注定会有这种结果吧。对于易到来说,更多的应该是成也乐视,败也乐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