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正式涉足移动支付领域 拿什么来说服用户?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3-22 17:30
智能设备移动支付在这几年炒的火热,我们现在几乎无时无刻的享受着X付宝和X信带来的支付便利,但在大洋彼岸的资本主义国家人民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虽然苹果、三星、Goog...

智能设备移动支付在这几年炒的火热,我们现在几乎无时无刻的享受着X付宝和X信带来的支付便利,但在大洋彼岸的资本主义国家人民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虽然苹果、三星、Google在这个领域打的不可开交,不过所谓神仙打架总不会有那种你死我活的结局,这三家的支付服务使用率都低到可以让他们抱在一起痛哭一场。然而,LG也加入到这个阵营的竞争中来,他们将会在今年推出LG Pay移动支付服务。

LG

3月22日,LG电子宣布,今年6月将会在韩国推出新的移动支付服务。LG这样做只是为了跟上智能手机领导者三星、苹果的步伐。

LG对外宣称,将会通过G6智能手机提供支付服务,新服务名叫LG Pay,3月10日G6开始在韩国销售。

用户利用信用卡阅读器、借助手机磁信号完成支付,LG支付系统与三星系统类似。

其实,早在2015年,LG就有涉足移动支付领域的想法。当时,他们打造了一款成为“White Card”的实体卡,可以通过手机相连后,写入银行卡与借记卡信息,以此实现一卡多用。这一概念有点类似于苹果的wallet功能,大概LG也发现多一张卡也是多一个累赘,而且在测试中也出现了不少问题,所以他们最终抛弃了这个方案。

而这张卡的最大问题在于,它可以复制写入银行发行的银行卡中的所有信息,也就是说可以像主卡一样在ATM机上使用,这让这张可以绑定多张银行卡的White Card在安全性上有着非常大的隐患。而在去年,没有死心的LG又想要把自己的移动支付技术搭载到9月份发布的LG V20手机中,不过虽然当时据称LG的支付技术已经研发成功,但最后还是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正式面世。

这次LG正式涉足移动支付领域,看来已经做好了准备。只是即使是目前在韩国使用量最大的支付应用,SumsangPay的使用率也全靠自己国家用户在支撑,而地球另一边的Apple Pay甚至连自己家门口的生意都做的不理想,不知道LG想要靠什么来说服用户们使用它的支付服务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