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Spotify拿下UMG多年全球授权 美图再次上演跳水大戏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4-05 18:02
据外媒报道,音乐流媒体服务Spotify和维旺迪旗下的环球音乐集团(UMG)今日宣布达成一项多年的全球授权协议。Spotify在声明中表示,通过这项交易,公司将与环球音乐集团在...

Spotify拿下了环球音乐多年全球授权

1

据外媒报道,音乐流媒体服务Spotify和维旺迪旗下的环球音乐集团(UMG)今日宣布达成一项多年的全球授权协议。Spotify在声明中表示,通过这项交易,公司将与环球音乐集团在新唱片发布和各种营销活动中展开密切合作,并将为环球音乐集团提供前所未有的数据。Spotify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丹尼尔·艾克(Daniel Ek)表示:“这项合作建立在双方都喜爱音乐的基础之上,它将为艺人们创造价值,为粉丝们提供方便。我们将精诚合作,帮助新艺人打响名气,通过新老艺人与粉丝们都愿意接受的方式将他们连接在一起。”

优酷诉迅雷侵权 因其可下载《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34

4月5日上午消息,海淀法院官网发布案件快报,因优酷认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网络传播权遭迅雷侵犯,故诉至法院要求迅雷停止侵权行为,赔偿损失2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优酷诉称,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一部制作精美的影视作品,其花费巨额成本获得该影视作品的独家信息传播权,并享有转授权和自行维护权的权利,也为该剧网络传播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做了深度的广告宣传,营造了极高的网络观看热度,在该电视剧热播期间,迅雷通过其运营的“迅雷”pc软件及App电脑端、平板端向不特定的网络用户提供该电视剧的资源下载、搜索链接、数据传输、下载加速以及播放服务,严重侵犯了优酷的合法权益。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亚马逊因儿童误消费向家长赔偿7000万美元

2

美国联邦商务委员会(FTC)今日宣布与亚马逊达成协议,亚马逊将向消费者退还7000万美元。因不少儿童在过去五年中未经家长同意在亚马逊应用内进行消费,联邦法院去年裁定亚马逊未充分监管,应对此承担责任。

FTC请求法院颁布禁令,完全杜绝此类行为,不过法院驳回了FTC的要求。法院去年裁定,亚马逊必须增强安全措施,自案件开始之后就已经增强。随后双方都向法院上诉,法院要求亚马逊退还扣留资金。根据FTC的说法,对于2011年11月至2016年5月之间符合条件的交易,亚马逊很快就会退还资金。

Waymo诉Uber窃密案:Uber核心高管未被刑事调查

3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Alphabet子公司Waymo起诉Uber窃取无人驾驶商业机密,Uber一位高管牵涉其中。但Uber高管的律师在法庭文件中表示,“没有任何理由”相信该高管正在接受刑事调查。今年2月,Waymo向Uber发起诉讼,Waymo认为公司前高管安东尼·莱万多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下载了14000多页机密文档,然后离开公司,后来还加入了Uber。Waymo声称Uber因为这些文档获益。然而早在去年10月,Waymo曾经尝试与莱万多斯基签署仲裁协议。最新披露的仲裁文件称,在莱万多斯基离开谷歌之前很多年,他就在为竞争对手的项目工作。在本案中,莱万多斯基并不是被告,不过他却是本案的核心人物。

分享通信大量员工离职债转股失败,用户称遭莫名停机

55

近日,因大量员工选择离职,分享通信内部债转股并未成功。分享通信方面称,公司仍有160多人,业务目前已停滞。而广东一名用户表示,分享通信手机号莫名其妙停机约一星期,过几天又突然开机,客服电话始终打不通,他已经决定弃用。对此,业内担心分享通信随时倒闭,并将给行业带来连锁反应。

此前,分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因大股东与二股东矛盾引发了1.64亿元大额欠款、员工工资停发、用户利益受损等一系列连锁反应,二股东拒不现身,公司面临倒闭危机。分享通信董事长蒋志祥表示,拟通过债转股的方式来破局。

三星或在2019年推出可折叠手机

5

4月5日消息,三星旗下显示面板制造商SamsungDisplay首席工程师Kim Tae-woong周二表示,可折叠屏幕手机可能要到2019年才能上市。彭博社去年报道称,三星正在研发一款可折叠屏幕的手机。三星的专利显示,这种手机屏幕可以自动或者半自动的弯曲,屏幕关节处采用类似Surface book那种铰链设计,整个手机折叠后与以前的翻盖手机效果相似,预计在今年或者明年发布。但目前Kim Tae-woong在首尔参加行业会议时却表示,由于曲面屏依旧畅销,并且技术要等到2019年左右才能成熟,所以要到那时才能上市。

苹果再次获准在印度尼西亚销售手机

6

4月5日消息,在退出印度尼西亚市场两年之后,苹果再次获准在印度尼西亚销售手机,因为苹果承诺在距离印度尼西首都雅加达25公里的坦格朗(Tangerang)建立研发中心。2015年,印度尼西亚政府要求国外手机制造商在印度尼西亚销售的4G智能手机的组件必须有30%是在印度尼西亚本土生产的。规则宣布时,一加宣布退出,但其他手机制造商表示愿意遵守,三星将在印度尼西亚西爪哇开始生产手机,小米今年二月在廖内群岛建立了一家制造工厂。

亚马逊股价连续5日创历史新高

7

4月5日消息,亚马逊股价连续第5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周二收盘上涨近2%,突破了900美元大关。当日,亚马逊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收盘上涨15.32美元,报906.83美元,盘中一度触及908.54美元的高点,实现了一年半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创新高走势。上一次亚马逊股价连续五次创下历史收盘新高是在截至2015年10月29日的5个交易日。

界面大幅改进 安卓版Apple Music迎来升级

8

4月5日下午消息,苹果公司今日升级了了Android版Apple Music音乐应用,界面大幅改进。这次Android版Apple Music版本号是2.0,从数字上看是一次大升级。

本次主要改进包括:

1 界面改进,与iOS 10中界面几乎相同;

2 增加了歌词显示和音乐库管理等功能;

3 导航改进,可以查看离线音乐;

4为你选择谷娜加入播放列表、专辑等推荐;

5 根据自己的心情选择播放列表;

截止目前,Apple Music已经在全球100多个国家上线,歌曲总量超过4000万首;在国内,Android版AppleMusic应用可通过百度搜索下载。

美图公司再次上演跳水大戏 股价一度跌14%

9

美图公司今日早盘延续震荡走势,午后开始急速上升,盘中一度大涨9.31%,报14.32元。但随后开始急速回落,一度跌幅近14%,低见12.56元。截至收盘,美图公司跌2.29%,报12.8元;成交额13.47亿,成交量9956.05万股。日前,美图公司发布了其上市后首份年报。报告显示,2016年度,美图的营收为15.79亿元,同比增长112.8%;经调整亏损净额同比大幅下降23.9%至5.405亿元,公司称主要得益于毛利提升,以及营销及推广开支在不影响用户增长的情况下有所减少。不过,美图年内亏损净额为62.609亿元,2015年亏损为22.176亿元。

美图股价剧烈起伏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图自身拥有的用户规模与其盈利能力不匹配,使得不同投资人对其未来前景判断产生了巨大偏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