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洞百出!三星Tizen被指最烂代码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4-06 18:00
去年三星在硬件方面遭受了Note 7的重创,但是今年的S8还是受到了不错的好评,不过现在,似乎又惹上了麻烦,三星自主开发的软件系统Tizen OS被指代码糟糕。

去年三星在硬件方面遭受了Note 7的重创,但是今年的S8还是受到了不错的好评,不过现在,似乎又惹上了麻烦,三星自主开发的软件系统Tizen OS被指代码糟糕。

三星

为了减轻对Android的依赖,三星在2012年联手英特尔及两大Linux系统联盟,共同推出此操作系统,目前主要用于三星的电视机,智能手表和少量的手机上。

在星期一的卡巴斯基实验室安全分析师峰会上,研究人员Amihai Neiderman对外表示:这可能是我见过的最烂的代码,他们在能出错的地方都出错了,审核这些代码的人没有任何编码安全经验。

安全研究人员称,三星Tizen操作系统当中存在40个零日漏洞(指被发现后立即被恶意利用的安全漏洞)。这些漏洞将允许攻击者远程攻击设备,或通过Tizen Store软件商店控制电视等设备。

实际上,Tizen系统并不受欢迎。目前在手机系统市场中,谷歌安卓已经占到了全球超8成的系统,而苹果的iOS系统占到了全球手机操作系统10%左右的市场,排在第三的是阿里巴巴的YunOS系统,其次才是三星的Tizen系统。而目前Tizen系统还在走下坡路,其在以往在东南亚无往不利的市场表现已经显得十分的惨淡。

卡巴斯基实验室更是断言“现在Tizen系统目前基本上被市场遗忘”。而值得一提的是,三星方面目前大部分都已经是搭载谷歌的安卓系统,而其本身的Tizen系统更多的则出现在三星的智能手表、智能电视等电子产品上。随着Tizen系统在市场表现上的惨淡,三星未来或许不会再在手机市场上使用该系统。

这一负面消息无疑使消费者对三星产品的消费信心又一次大打折扣。三星表示将会全力配合安全调查员们修复Tizen OS的安全缺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