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 微信公众号关联小程序反击苹果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4-22 18:29
今天凌晨,不辞辛苦的微信公众平台又为小程序增加一项重要功能,即允许公众号文章支持添加小程序,这是继小程序二维码之后又一项重大功能,为小程序开放了更关键的入口,也...

今天凌晨,不辞辛苦的微信公众平台又为小程序增加一项重要功能,即允许公众号文章支持添加小程序,这是继小程序二维码之后又一项重大功能,为小程序开放了更关键的入口,也可看出微信在小程序上下的功夫。

1

微信公众平台宣布,为扩展小程序的使用场景,方便用户使用小程序服务,公众平台调整公众号关联小程序新规则:

1. 公众号可关联不同主体的3个小程序。

2. 公众号可关联同一主体的10个小程序。

3. 同一个小程序可关联最多3个公众号。

4. 对所有公众号开放关联小程序的能力。

已关联的小程序可被使用在公众号自定义菜单、模板消息等场景中。运营者可登录公众平台,在“公众号设置-相关小程序”中关联小程序。

最近微信小程序动作频频,或许与苹果对微信的一些限制有关。

此前,根据苹果公司规定,iOS版微信公众平台文章赞赏功能关闭,通过微信二维码对微信公众平台文章打赏的途径也彻底封死。

原因在于,2016年6月13日,苹果更新3.1.1条款,更严格要求App不得包含指引客户使用非IAP机制进行购买的按钮、外部链接或其他行动号召用语。

这被认为是微信和苹果之间围绕支付展开的一场较劲,其导火索就是微信推出小程序。此番微信公众平台调整公众号关联小程序也被认为是微信在反击苹果,究竟鹿死谁手,就看两者之后的举措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