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用户人数超元祖劲敌 Sanpchat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5-04 18:10
今天,脸书 CEO 马克・祖克柏在Facebook的2017年第一季度盈利电话会议透露,WhatsApp Status自今年二月中旬正式启动以来,每日用户数量达到1.75亿。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Stat...

Facebook 在收购老字号通讯软体 WhatsApp 后,也不意外的沿袭「致敬」Snapchat 的风潮,推出自己的 WhatsApp Status。

WhatsApp

今天,脸书 CEO 马克・祖克柏在Facebook的2017年第一季度盈利电话会议透露,WhatsApp Status自今年二月中旬正式启动以来,每日用户数量达到1.75亿。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Status功能在WhatsApp中以独立标签的形式出现,而不是像Instagram Story、Facebook Story和Messenger Day一样,出现在主页屏幕上。

这意味着WhatsApp虽然照搬Snapchat Stories功能,但比Snapchat自身更强大,连同Instagram Stories在内,后者在上月宣布,用户已达2亿。

Snapchat的原版Stories是通过应用内置的照相机应用发送出的——用户在应用里拍完一张照片后,可以用画图、文字和表情符号来装饰照片,发到类似微信朋友圈的Stories中后,可以最多保存24小时。

使用WhatsApp的Status功能时,照片一旦发出,就会出现在新的“状态栏”,其他用户可以在接下来24小时内看到这一状态,并直接对状态进行评论和回复。

WhatsApp 身为智慧型手机早期的常用通讯软体,对比之下虽然功能还是较 LINE、甚至 Messenger 阳春不少,但在国外也是有着不少用户支持,毕竟只是要聊聊天,搞一堆有的没的功能,也是会有人所不能接受的吧?但在加入「致敬」Snapchat 的限时动态功能后,虽然一度取消原本的文字动态(后来又回来了),恐怕也代表 WhatsApp 用户比较有守旧的心态吧?

整体来看,Facebook 旗下所有软体几乎都有自己版本的限时动态,对不少用户来说相当扰民,但对总用户 1.61 亿的 Snapchat 来说,众多用户还是在美国的状况下,被 Facebook 将原创的限时动态率先发扬光大,对全球化来说,铁定不是好事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