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投诉:高通反撕苹果 禁止iPhone入美市场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5-04 18:13
高通与苹果之间的专利大战越打越激烈,日前Apple才表示停止向iPhone制造商支付相关授权费用,让高通财测被迫下修。今天外媒爆料最新进度指出,高通将打算申请禁止iPhone进...

高通与苹果之间的专利大战越打越激烈,日前Apple才表示停止向iPhone制造商支付相关授权费用,让高通财测被迫下修。今天外媒爆料最新进度指出,高通将打算申请禁止iPhone进入美国作为报复。

高通

有知情人士称,高通将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要求,阻止在亚洲生产和组装的iPhone手机进入美国。也就是说,它试图阻止本属于美国的苹果公司在美国市场上销售自家产品。要知道,按照惯例,苹果公司会在今年秋季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全新的iPhone手机。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是华盛顿的准司法机构,有权封杀进入美国的产品,其处理案件的速度要比联邦地区法庭更快。目前,高通和苹果互相指责对方撒谎、制造威胁以及试图创造非法垄断。

苹果与高通间的法律纠纷,主要围绕着高通所持有的专利技术展开。高通持有的这些专利,让其能够向每部智能手机收取售价的1%作为专利费,而无论这款产品是否试用高通的芯片。苹果此前曾抱怨称,这种做法极不公平,高通使用专利影响力来不合法的帮助其芯片部门。

上个月,苹果正式停止向高通支付科技专利使用费,导致双方的争论加剧。由于公司盈利能力最强的业务受到不小影响,所以高通决定加大对苹果打击报复的力度,试图在这场争论中赢得更大优势。

美国知名投资银行Stifel Nicolaus的分析师Kevin Cassidy表示:“他们必须要采取一些应对措施。一旦苹果公司在拒绝支付专利使用费上开了先河,那接下来将会有更多来自其他国家的公司也跟着拒绝支付。这才是这一争论可能带来的更大风险。”

不过,到目前为止,不论是高通,还是苹果,都拒绝对这一消息做出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