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内部大变天!今年新机的颜值也该换了吧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5-09 18:37
5月9日上午,魅族科技对内发布了全新的组织架构。全新的组织架构中显示,黄章作为魅族董事长兼CEO直接参与公司运营。白永祥作为魅族总裁接受各职能中心汇报,并和黄章一起...

5月9日上午,魅族科技对内发布了全新的组织架构。全新的组织架构中显示,黄章作为魅族董事长兼CEO直接参与公司运营。白永祥作为魅族总裁接受各职能中心汇报,并和黄章一起管理新组建的魅族事业部、魅蓝事业部、Flyme事业部。

9

看来,2017年,魅族或有大变动发生。不过,对于很多吃瓜网友来说,更关心的问题还是今年的魅族能不能把新手机换换样子?

据悉,在本次的架构调整中,黄章亲自挂帅魅族事业部,主导魅族及魅族高端品牌的相关业务。此前,黄章表态要做自己心目中的梦想机,此次魅族事业部由黄章亲自领导,是魅族在高端产品线上发力的重要举措。

同时,李楠升任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兼魅蓝事业部总裁;杨颜升任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兼Flyme事业部总裁,继续统筹操作系统体验和商业化业务。

魅族表示,新成立的魅蓝事业部除了品牌、市场、销售等重要职能外,还包括了产品规划职能。为主管营销的负责人增设产品规划职能,是有意使魅蓝逐渐由品牌和市场牵引产品定义,以加强产品的差异化和竞争力。

对于本次魅族内部组织架构调整,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是魅族正在筹备上市,而去年以来魅族虽然实现盈利,但年仅10%的涨幅还远远达不到让魅族上市的要求。另外,魅族2016年的机海战术除了没有能够完成魅族年销售2500万台(去年全年2200万台)的目标,还让魅族品牌披上了一层廉价、低端的外衣,严重影响魅族未来发展。

今年是魅族成立的第15周年,黄章曾在年初表示要亲自打造一款“梦想”机型来为魅族庆生,不出意外,这款手机将是黄章复出后的第一款手机,也会是魅族15年能否重新焕发生机的一个标杆。

对于魅族此次内部架构调整,不少“煤油”纷纷在第一时间送上祝福,希望魅族能够越来越好。同时,也有网友透露出心声,希望魅族能够好好做产品,可以少开演唱会,但得把手机做好,至少,就算万年联发科还要继续一段时间,咱先把魅族手机外观更新一下吧。毕竟,脸盲伤不起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