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首份季报后股价普跌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5-11 18:20
5月11日,Snap发布了该公司IPO(首次公开募股)以来的首份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由于Facebook等对手带来的强大竞争压力,Snap用户数量和营收等业绩都未能达到市场分析师的预...

5月11日,Snap发布了该公司IPO(首次公开募股)以来的首份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由于Facebook等对手带来的强大竞争压力,Snap用户数量和营收等业绩都未能达到市场分析师的预期。受此影响,Snap周三盘后股价遭遇了大幅下跌的困境,这一势头也让该公司首席执行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的个人资产损失达10亿美元左右。

112

Snap宣称,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每日活跃用户数量同比增长36.1%,达到1.66亿,这也是该公司史上多年来的最低增幅,而去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的同比增幅却分别为62.8%和47.7%。

根据财报,Snap一季度实现营收为1.49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880万美元增长286%。其中一季度里,Snap日均活跃用户数(DAU)为1.66亿人,同比增长36%,环比5%。平均每用户营收(ARPU)为0.90美元,同比增长181%,环比14%。

利润方面,Snap一季度净亏损为22.09亿美元,比去年净亏的1.05亿美元多亏损21.04亿元。其中,Snap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22.14亿美元,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1.43亿美元。摊薄每股亏损为2.31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摊薄亏损为0.14美元。

受上述不利业绩的拖累,Snap当日盘后股价(截至发稿之时)下跌5.38美元,到17.60美元,跌幅高达23.41%,这也让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皮格尔的资产亏损10亿美元左右。在周三的美国股市常规交易期间,Snap股价下跌0.34美元,报收于22.98美元,跌幅只有1.46%。

事实上,在Snap发布首份季度财报之前,据彭博社的财富排行榜显示,斯皮格尔的资产值约合50亿美元,但如今却跌至40亿美元左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