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东芝反目成仇 昔日合作伙伴变成仇人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5-15 18:47
东芝出售NAND闪存业务原本是为了公司自救,以填补核电业务导致的巨额亏损。目前竞标结果还没有最终公布,但此事已经让东芝与合作伙伴西数产生了裂隙——此前东芝要求西数在...

东芝出售NAND闪存业务原本是为了公司自救,以填补核电业务导致的巨额亏损。目前竞标结果还没有最终公布,但此事已经让东芝与合作伙伴西数产生了裂隙——此前东芝要求西数在NAND出售一事上闭嘴,不要再管东芝的事,否认就停止西数员工进工厂、获取资料的权限。如今轮到西数回应了,他们的答案很干脆——那就交给法庭终裁吧!

西部

据外电报道,西部数据正寻求国际仲裁,试图阻止东芝在未经该公司同意的情况下出售其存储芯片业务。西部数据此举,旨在通过法律手段试图确保在东芝出售存储芯片业务时,获得话语权。

在东芝售出NAND业务这件事上,西数一方面想要收购东芝NAND业务以获得更多的NAND市场份额,另一方面西数以违反双方合作协议为由对东芝进行牵制,意图阻止东芝被NAND业务卖给其他厂商。不过东芝现在继续资金救援,因此对西数的举动非常上火,不惜威胁取消西数员工进入工厂、获取资料和数据的权限——东芝的NAND业务是与西数收购的闪迪公司合作运营的,双方在日本四日市新建了晶圆厂。虽然不清楚双方的持股比例,不过从东芝的表态来看,NAND上东芝公司是占据主导地位的。

在被东芝威胁之后,西数公司今天也发布声明,宣称旗下的子公司闪迪已经向ICC(国际商会仲裁法院)提交了终裁申请,要求东芝公司解约NAND业务转移,在没有闪迪公司同意的情况下禁止东芝公司达成有关转移闪存合资公司资产、或者与合资公司有关的利益的协议。

换句话说,西数的终裁要求就是在没有闪迪(也就是西数)同意的情况下,东芝是不能动双方NAND合资业务的。这么一来,东芝出售NAND业务就变成不可能了。

一旦西数交由法庭终裁,东芝出售NAND业务一事又要生出悬念了,也会对参与竞标的企业造成阻碍,东芝对西数此举恐怕是怒不可遏了,不知道他们后面如何回应。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